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携程2019年净利70亿元,2020年Q1净营收或同比最高降50%

2020-03-19 10:37: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张燕征)北京时间3月19日早间, 携程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携程)公布了2019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2019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20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2亿元。

  携程旅行广告牌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总体来看,携程在2019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总交易额连续2年位居全球在线旅游行业第一。财报显示,携程全年总交易额(GMV)8650亿元,同比增长19%。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携程2019年全年净营业收入为357亿元,同比增加15%;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营业利润率为19%,相比2018年为14%;归属携程集团股东的净利润为 70 亿元,相比 2018 年为 11 亿元。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权益类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019年归属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65亿元,相比2018年为55亿元。

  在业务层面,携程方面表示,2019年公司4大核心业务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其中,住宿预订收入为135亿元,同比增长17%;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140亿元,同比增长8%;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45亿元,同比增长20%;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13亿元,同比增长28%。此外,截至 2019 年年底,经营和在建的线下门店数已达到近 8000 家。

  虽然携程在2019年取得了亮眼的业绩,但2020年初爆发的疫情对在线旅游行业造成了整体冲击。据了解,目前携程累计退订数千万订单,涉及金额超310亿元。携程此次在财报中也降低了对2020年业绩预期。

  携程方面表示,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营业收入同比下跌45%至50%;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20年第1季度运营亏损为17.5亿到18.5亿元。

  Wind资料显示,携程国际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2003年在纳斯达克主板发行存托凭证上市交易,中国概念股,总市值为127亿美元。2018年总营收为309.65亿元人民币,其中航空售票收入占比41.81%,法定代表人为梁建章。

  携程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梁建章先生表示,“在近期的新冠肺炎爆发后,我们立刻采取行动保障我们的用户和合作伙伴,也受到了短期不可避免的财务影响。我们坚信这是我们作为行业领导者应该做的事情,也期待我们能在疫情得到遏制后变得更加强大。暂时的增长放缓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在未来成为服务于不断增长的全球化用户群的全球最佳旅游企业。”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3月18日收盘,携程股价下跌6.36%,报21.63美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