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人社部:前两月向219万人发放失业保险金61亿元

2020-03-19 11:39: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19日,人社部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对疫情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人社部副部长李忠介绍,1-2月,共向219万人发放失业保险金61亿元,为领金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13亿元。

  人社部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对疫情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网 张钰摄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在支持企业稳岗、加强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

  李忠指出,失业保险的基本功能是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你提到的两项工作,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的功能作用,帮助企业和失业人员共同应对疫情对他们的冲击。在稳岗方面,人社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政策,放宽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裁员率标准,允许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进一步扩大受益企业范围,对保障物资供应企业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不裁员、少裁员。目前已有128万户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86亿元,惠及职工4230万人,受益企业户数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在保生活方面,李忠表示,人社部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及时足额发放,对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确保失业人员应发尽发、应保尽保,为失业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1-2月,共向219万人发放失业保险金61亿元,为领金人员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13亿元。目前,江西、辽宁、陕西、安徽、新疆出台了失业补助金政策,其中江西、辽宁已经有1339人领到失业补助金135万元,受益人数将随政策逐步推进继续增加。

  李忠强调,下一步,人社部还将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受益范围,帮助更多企业稳住就业岗位,进一步推动实现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