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24家银行披露业绩快报:近七成营收和净利均两位数增长

2020-03-19 15:04:22 经济观察网

  24家银行披露业绩快报:近七成银行营收和净利均呈两位数增速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银行年报披露在即,据记者统计,截至3月18日,A股36家上市银行已有24家银行披露业绩快报,包括7家股份行,10家城商行,7家农商行,其中平安银行已披露年报。

  数据上看,24家银行营收、净利、总资产均呈现正向增长,其中16家银行营收和净利均呈两位数增幅,占比近七成。资产质量方面,除4家银行不良贷款率微升,1家银行不良贷款率不变外,其余19家银行不良贷款率均不同程度下降。

  披露业绩快报的7家股份行中,只有浦发银行的不良贷款率较2018年末上升0.13个百分点,且达到2%以上。

  从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及不良贷款率等来看,招商银行表现最为突出,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位列第一,分别达到2697.50亿元和928.67亿元,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下降0.20个百分点至1.16%。光大银行营收增幅达到20.47%。

  10家城商行中,贵阳银行和上海银行不良率微升,宁波银行不良率最低,仅为0.78%,郑州银行最高,为2.37%。在营收和净利规模上,城商行间差异较大,上海银行营收和归母净利润最高,分别为498亿元和202.98亿元。营收增幅上,除成都银行,其余城商行增幅均达两位数。归母净利润方面,除郑州银行外,其余银行均为两位数增幅。

  7家农商行中,常熟银行不良率最低,为0.96%,比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苏农银行是7家中唯一不良率上升的银行,上升0.02个百分点。营收方面,除江阴银行外,均呈现两位数增幅。净利润上,7家银行增幅均达两位数,其中常熟银行增速最快,为20.66%。

  两家银行在业绩快报里提到了营收和净利润增长的原因,苏农银行指出,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得益于贷款规模的扩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增长得益于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江阴银行表示本行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的增长主要系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是贷款规模增长带来利息收入增长,二是资产质量提升导致需计提的拨备减少。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