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防因疫情裁员,巴西或允许发半薪!机构已5次下调经济预期

2020-03-19 18:51: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19日报道,巴西政府准备允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将员工工作量减半,并发放一半工资。未来几天,巴西政府将颁布一项临时法案,让疫情下的劳动法规更加灵活。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月18日21时20分,巴西20个州及联邦区卫生局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9例,死亡病例4例。在巴西卫生部18日的最新报告中,共报告确诊病例428例,疑似病例8819例。

  报道称,巴西经济部表示,将会制定临时法案,在疫情期间允许企业将员工的工作时间和薪水减半,临时法案会递交至国会审理。经济部认为,这项措施对避免因经济活动减少而造成大量裁员至关重要。

  经济团队认为,在4个月的时间内经济可以改善,到时企业可以使劳动合同正常化。临时法案中预计还会包括远程工作、提前个人休假和非宗教节假日等。此外,那些上班时间更长的劳动者可将工时进行保留,以便在危机过去后进行调休。

  事实上,巴西的劳动者已经受到了疫情影响,尤其是非正式劳动者(未持有劳动和社会福利证)。根据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的数据,在巴西,和玛利亚一样的非正式劳动者占比达到42.1%,相当于3840万人。

  公开报道显示,作为巴西经济支柱产业的工业增长乏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也被下调。

  IBGE当地时间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巴西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9%。这是该国工业产值连续两个月下滑后的首次环比增长。

  巴西央行当地时间3月16日发布的《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影响加深,分析师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1.99%下调至1.68%。这是连续第五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此前,由于担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对世界经济和巴西经济造成影响,巴西政府已将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从2.4%下调至2.1%。(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