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一房一价”全公开 恒大穿上“透明衣”

2020-03-19 19:33: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薛宇飞)疫情“黑天鹅”仍在各行各业横冲直闯,房地产市场也处在漫长的黑夜之中。一贯不按常理出牌的恒大,却以一场“网上售房”大获成功。2月份,恒大实现销售额447.3亿元,销售面积513.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大增108%、154%,均居行业首位,远超行业第二。

  恒大3月18日宣布,参与“网上卖房”活动的619个楼盘所有优惠房源价格将在“恒房通”全面公开,房源楼栋、房号、单价、总价等信息都一一展现。价格完全公开透明,无异于让恒大所有房源都穿上了“透明衣”,在行业内属于一大创举,这将让其他玩弄文字游戏、虚假打折促销的行为无处遁形。

  “一房一价”全公开

  商品交易中什么最重要?自然是价格。但在交易中,一些商家总会用迷魂阵式的手法忽悠买家。例如,“双11”“双12”“618”等网上购物节,几乎每年都会曝出商家存在先涨价后降价的现象。

  恒大恒房通公布所有优惠房源价格 来源:恒房通APP

  在复杂的商品房买卖过程中,这种不透明的价格“黑洞”更加明显。开发商以“首付低至xx万”“每平米8xxx”为宣传语吸引购房者看房,但实际看房后就会发现,情况并不是这样。市场火热的时候,开发商还会捆绑茶水费、电商费、装修费等,名目之多,令人眼花缭乱。

  有经验的购房者看多了这种套路,会询问销售人员“有没有先涨价后打折”“折扣到最低了没有”“内部优惠是多少”等问题,但又有多少人能问得出来。直到签合同,绝大部分购房者可能都不知道隔壁那套房卖了多少、小区其他楼栋又卖多少。

  如果是楼市火爆期或者房价快速上涨时期,在“买房靠抢”的情况下,房源价格的不透明算不上什么大问题。但随着市场逐步平稳甚至步入下行,一切的问题都会暴露出来。

  受到疫情的影响,恒大率先推出“网上售房”活动,并迅速吸引了大批购房者,“网上售房”的效果有目共睹。而为了解决价格不透明的痛点,这只行业领头羊再次重新定义行业营销模式,推出“一房一价”的重大动作,让所有购房者都能看到任何一套房源的“底价”,给每套房源都穿上了“透明衣”。

  现在,购房者可以在恒房通APP上任意点开恒大619个在售楼盘所有房源,每套房源的楼栋、房号、单价、总价,以及享受各项优惠后的价格,都一一清晰展现。购房者可以根据不同楼层、户型、面积等信息,轻松查询更适合自己的房源和价位,实现“明明白白放心买”。

  价格的公开透明化,也就意味着没有了“中间商赚差价”,会让交易更加公平公正。购房者不用再花心思去揣测销售人员的心理,双方信任程度的增强,将让交易更加快捷、高效。

  “一房一价”全公开,相当于恒大将价格“底牌”全部曝光,这在行业内还是第一次。有业内认为,恒大率先将一手房源价格透明化,这一创举或将再次引发行业巨震。

  打造地产界“淘宝”

  所有房源价格公开透明,只是恒大营销组合拳中最新的一环,针对购房者的一系列让利活动,仍在继续。恒大启动全国楼盘78折,并推出“恒房通额外97折+去化折扣+付款额外折扣”的让利组合拳。如一次性付款享受93折、常规按揭95折;单栋楼去化率达到90%,可再享受94折。以一套价值百万的房源计算,折后最终到手价仅需63万。

  而为了让购房者能轻松购房,此前恒大已将认购门槛降低,客户只要缴纳3000元定金就能锁定一套房源。之后如若本人购买或推荐成交任意购买一套恒大房源,均能享受各项重大权益和奖励,如推荐成交任意一套房更能赚“35000+1%佣金”。并且,认购或推荐均可换房。

  购买以外,恒大还赠送“后悔药”,购房者可以“无理由退房”,打消了购房者“买错了”的心理。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至5月10日,享有“最低价购房”权益,如购买楼盘价格下调,可获补差价。

  不断加大“网上售房”力度,让恒大取得亮眼的业绩数据,而种种迹象也表明,尽管“网上卖房”是本次楼市寒潮下的“催生物”,但恒大似乎并不打算把“网上卖房”只当做应急的自救手段。疫情之下,恒大的恒房通平台成了楼市“网购神器”,不仅能看房、买房,还能赚钱,成为成功跨界触网的最新案例。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恒大将价格完全公开透明化,相当于将一手房源变成明码标价的“商品”挂在网上进行销售,恒房通显然已急速演变成房产界的“淘宝”。加之619个楼盘的货量,覆盖全国,一个庞大的地产界“淘宝王国”俨然已诞生。

  而关于恒房通,恒大的目光也更长远:未来,该平台或许不仅售卖恒大楼盘,还将加入其他房企楼盘,甚至包括汽车等商品,将其打造成大宗商品领域的超级“网购神器”。(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