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烤鸭成国内增速最快单品,今年将有50%的增长空间

2019-03-20 08:25:42 北京商报

  烤鸭成国内增速最快单品

  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

  北京商报讯 3月18日,在东风养殖2019年烤鸭新品发布会北京站上,东风养殖营销中心总经理杨光透露,国内烤鸭行业深具市场潜力,2019年国内烤鸭市场将有50%的增长空间,随着烤鸭行业的发展,国内烤鸭市场供不应求的现状也增生了许多行业问题。

  杨光透露,中国烤鸭深具市场潜力,是目前国内增速最快的餐饮单品。从2017年开始,烤鸭市场增速接近40%,根据复星资本的数据显示,到2019年预估将有50%的增长空间。预计2019年将售出1.8亿只烤鸭,门店数量将以0.5%的速度增长,烤鸭从业人数(主要指厨师界人员)也将以50%的速度保持增长状态。数据显示,从2017年到2018年,烤鸭行业经历了快速增长时期,2017年中国的烤鸭一共售出8921万只,烤鸭门店数量在8.12万家左右,烤鸭从业人员为17.3万人,而到了2018年,国内一共售出1.21亿只烤鸭,烤鸭门店数量增长为11.7万,从业人员增长至24.7万人,同时市场达到190亿元,并且每年以50%的速度增长,杨光认为,若保持良性发展态势,25年后烤鸭业态将超越火锅,达到1.2万亿元。

  从客户成功率来看,烤鸭的平均成功率为70.11%,这在杨光看来已经超越火锅业态。“以火锅为例,国内火锅业态的客户成功率为45.8%,就是说每100家火锅门店里面有45家左右是盈利的,目前火锅的客户成功率位居国内餐饮业态第一名,而烤鸭的平均成功率已经超过火锅。”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国内烤鸭已经从中高端向小型化快餐、团餐以及街边烤鸭等大众化消费场景迁徙,并且出现消费下沉趋势,快速增长的烤鸭市场也将增生亟待解决的行业问题。

  据了解,由于烤鸭高增速不可逆,也产生了许多行业问题,其中包括食品安全、供应链、厨师培养以及行业标准等问题。杨光表示,由于消费者普遍认为烤鸭肉质白嫩是优质烤鸭,所以会导致在加工过程中有药残等食安隐患,同时国内烤鸭市场的需求远大于供应,如果烤鸭产业没有相关政策支持,供应端的弊端将会显现,除此之外,烤鸭厨师的培养速度不能匹配烤鸭行业的市场容量,因此相关的烤鸭行业标准也亟待建立。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