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国大学史上最大招生舞弊案曝光,花钱保录常青藤名校?骗人!

2019-03-20 09:59:16 广州日报

  美国大学史上最大招生舞弊案曝光,斯坦福、耶鲁等名校涉案

  花钱保录常青藤名校?骗人!

  3月12日,美国司法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美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大学招生行贿案。牵涉其中的不仅有好莱坞知名演员,还有知名公司CEO。为了帮助他们的孩子进入最顶尖大学,他们不仅高额行贿,还雇佣枪手代考、伪造特长生身份等。众所周知,美国名校录取名额竞争激烈,而每一个伪造成绩和运动员身份的学生被录取,就有一个诚实的学生被拒绝,这对于同期申请者非常不公平,希望本次调查尽快水落石出,让每一位努力付出的学子获得应得的回报,而那些通过不当手段希望走捷径的人,最终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与其费尽心思地对个人经历造假,还不如努力提高申请实力,积极为自己的申请背景添砖加瓦,以此来增加名校申请竞争力。

  【事件回顾】

  据美国联邦调查官员调查显示,这场骗局的主谋是William Singer,他拥有一家名为Key Worldwide Foundation的所谓的慈善机构,通过协助富豪名人向大学捐赠、行贿、作弊的方法帮助其客户进入精英大学,同时,William Singer还创立了Edge college & Career Network大学申请服务公司来协助这些名人孩子的申请。据调查,Singer在2011年至2018年期间收受了总计2500万美元的贿赂,以保证他们的孩子进入精英学校。据悉,美国司法部将在美国范围内起诉50名涉嫌在乔治城华盛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圣地亚哥大学、南加州大学、得克萨斯大学、耶鲁大学等名校录取中,进行作假欺诈的人员。

  据悉,这家大学申请服务公司帮助这些孩子进入名校的主要方法有这些: 其一,买通SAT/ACT考官,或者让人代考,让申请者取得更高的标准化考试成绩。其二,把学生包装成体育特长生,伪造课外活动和比赛竞赛经历,同时买通目标院校的体育教练给予推荐。

  【警告】

  代考后果很严重

  在申请美国大学时,不错的标准化考试成绩比如托福、SAT等是很重要的申请条件之一,这也使得一些学生因为成绩达不到要求而产生了请人代考的念头。其实,无论是替人代考或者是请人代考,后果都很严重。路透社去年曾报道了一名学生托福请代考被抓的事件。这名女性学生名叫Leyi Huang,之前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Huang在2016年3月找了一名枪手代替她参加了托福考试,这样做的原因是她的托福成绩没有达到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入学要求。帮Huang代考的枪手名叫Yue Wang,据法院掌握的信息,Yue Wang还代替了另外两名学生参加托福考试。这件事的结果是Leyi Huang、Yue Wang以及其他另外两名学生全部被驱逐出境。

  很多找代考的学生觉得,只要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事实上,托福代考不仅仅是在考试时可能被发现,来了美国读书以后也可能因为各种情况而露馅。比如上述事件中的几位学生都是来到美国学习之后才被发现托福代考。这些可能的情况有:

  1.学生自身英语水平与托福成绩严重不符。比如一位学生申请提交的托福分数是100分以上(满分120分),那学校就会认为这名学生的英语应该是很不错的,可是这位学生入学之后表现出来的英语水平非常差,上课听不懂,日常交流也有问题,于是会被学校怀疑托福成绩作假。另外,被身边的同学发现英语水平差,然后向学校举报也是很有可能的。

  2.枪手被发现,牵扯出所有该枪手代考过的学生。为了保证成绩的真实性,托福考试中心采取了许多措施专门辨别代考枪手,包括面部识别和声音识别。如果一个人的照片或声音出现在了不同考生的考试记录里,那这个人就会被怀疑是专门代考的枪手。枪手被发现之后,托福考试中心会把枪手的照片和声音与系统里的其他考生的资料进行比对,从而把该枪手代考过的学生信息全都找出来。托福考试中心还会发邮件给这些找代考的学生之前递送过托福成绩的学校,告知他们该学生托福成绩是虚假的。美国的大学严禁学生申请材料作假,所以在收到托福考试中心发来的邮件之后,大学会立即开除这些学生。

  不要轻信申请有特殊门道

  该起案件对于美国顶尖大学今后招生以及申请者会有什么影响呢?留学专家老查表示,美国顶尖大学会加强材料真实性和连贯性的审核,尤其是严审体育特长生。对于来自中国的申请者来说,不要轻信所谓的通过走特殊门道和支付高额费用进入美国顶尖大学的说法。即使是美国当地名人或者富豪,通过所谓的走后门以及支付足额费用(多到600多万美元,合计近4000万元人民币),也需要伪造文件和贿赂特别人员才有机会进入这些顶尖名校。在国内,一些个人或者机构声称只需要50万~200万元人民币,保录美国前20大学甚至是常青藤名校,纯属骗人。老查表示,通过伪造资料和贿赂招生官进入美国大学是违法的!一旦发现,不仅申请者会被学校开除,甚至会涉及刑事责任。不仅是申请者个人,如果家长涉及其中,即使不是美国公民,也有可能被美国检方起诉。

  【建议】

  认真备考并进行背景提升

  留学专家奉劝各位想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千万不要在考试中作假,否则就算进入了想去的大学,也还是有可能被开除的,甚至有可能被遣返,严重的甚至被判刑。所以大家还是应该认真备考,靠实力拿成绩才是最稳妥的方法。

  除了成绩以外,美国大学录取还十分重视申请者的综合能力、潜力、性格,甚至是人格魅力。因此,美国大学录取往往还会有“课外活动”这一项指标,用来衡量学生的综合素质,以便从更生动、立体的角度去了解申请者,看看他们在学习之余做了些什么。

  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总经理何楚刚表示,在留学前,有意识地进行高质量的背景提升,有利于让留学申请之路变得更顺利,也对学生认清职业路线很有帮助。在留学规划前期,学生不妨寻找与自身状况及预申请专业相关联的背景提升方案,参与含金量高的科研、实习等课外活动,有利于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在众多申请者中突出重围。

  记者 李琼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