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拒绝脱欧“三投”,英下院议长很强硬

2019-03-20 10:41:11 环球时报

  拒绝脱欧“三投”,英下院议长很强硬

  记者 强薇

  英国议会下院上周投票决定延期脱欧。首相特雷莎·梅表示,短期延期的前提必须是脱欧协议的通过,因此将在本周寻求对脱欧协议的第三次议会投票。然而,英国议会下院议长约翰·贝尔考当地时间18日表示,如果再度提交的脱欧协议与此前被否决的协议“相同”或“大致相同”,该协议就不能获得再次被表决的机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报道,贝尔考当天根据一项于1604年通过的议会规定,表示已被否决的决议不能“以原本的形式”再次提交议会表决。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莱表示尊重议长的决定,但随机应变道:“议长自己曾说,如果我们事事都遵循先例而行,那么就无法改变任何事。”巴克莱希望在下周欧盟峰会结束后,议员依然能够寻求一种方式再次对脱欧协议进行投票。

  英国天空台称,贝尔考是一名“留欧派”,曾为了帮助议员推动“二次公投”而改变议会惯例。因此,英政府也希望能在对脱欧协议的第三次投票问题上寻找到程序上的“突破口”。也有人建议政府请求女王出面,要求议会暂时“休会”,让政府重新掌握脱欧控制权。不过巴克莱表示,将女王卷入脱欧事务并非正确的前进方向。

  有分析认为,贝尔考的决定或将干扰到脱欧进程。从目前的时间表看,特雷莎·梅周四将赴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即便政府找到可以再就脱欧协议进行投票的方法,恐怕本周内也难以完成。如果梅在无法保证脱欧协议被通过的情况下与欧盟领导人会谈并要求延期脱欧,那么欧盟恐怕会提出更长的延长期,而非英国所希望的3个月。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称,自己将为英国能够有序脱欧奋战到可能的最后一刻。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