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全线收绿创指跌1.23% “炒地图”行情再现

2019-03-20 15:05: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周三(20日),两市双双低开窄幅震荡运行,临近午间收盘出现一波跳水行情,创业板指跌破1700点。午后两市低位运行,14时过后银行、地产板块发力提振三大估值,沪指几近平盘报收。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64点,跌0.01%,成交3493亿元;深成指报9800.60点,跌0.40%,成交4306亿元;创业板指报1687.90点,跌1.23%,成交1197亿元。

  盘面上,港口股午后拉升领涨两市,宁波海运、厦门港务涨停封板,秦港股份、青岛港、渤海轮渡等跟涨。金融股积极做多,西安银行午后涨停;券商股盘中异动,个股几乎全线上涨,国海证券盘中触及涨停,太平洋、山西证券、西南证券等均有不同程度涨幅。

  地产股午后活跃,荣安地产、*ST天业涨停,凤凰股份涨逾8%,空港股份、渝开发、北辰实业、国创高新涨幅居前。

地产股表现

  从全天来看,“炒地图”行情再现,新疆、海南、西藏、陕西等本地股全面走强。截至收盘,新疆板块中,天富能源、西部建设、德新交运、新疆众和、北新路桥等近10股集体涨停;海南板块中,海马汽车、国新健康涨停;陕西本地股同样受热捧,陕国投A、西安饮食、西安旅游、兴化股份、达刚路机等多股封涨停板;西藏发展、西藏药业等西藏本地股活跃。

  广发证券认为,参考历史行情复盘,当前新疆主题存在基建投资、催化剂、PPP等方面“预期差”,且启动条件基本满足。天风证券表示,海南省作为全国最好的生态环境、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全国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以及如今全国最大的自由贸易试验港区,享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看好受益于海南改革开放进程以及建设自由贸易港区的交运龙头公司。

  此外,农业、航空、石油、汽车等板块全天跌幅居前;上一交易日活跃的传媒股回调明显。

  个股方面,复旦复华强势八连板,股价涨至14.63元创历史新高,高校概念股受此刺激走强,北大医药、诚志股份涨停,方正科技、华中数控、中国高科、交大昂立、同济科技等纷纷跟涨。

复旦复华日K线图 来源:Wind

  广州万隆分析认为,当前板块轮动加快,市场向上突破仍缺一契机。按历史炒作规律看,二季度一般是市场炒作的节点,而市场一旦走弱,往往具有走出独立行情的潜力。

  太平洋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将进入宽幅震荡平台期,基本面超预期为王。在大盘大概率进入震荡整理的下一阶段,操作上,重个股、轻指数将成为最佳策略,建议配置年报相比去年三季报加速的超市场预期行业,如电力、电力设备及新能源、通信、建筑等行业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