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朋友圈“海外代购”的LV成本仅200元!“匠心”团伙重金购正品拆解研发超A货

2019-03-20 15:55:19 新民晚报

  朋友圈“海外代购”的LV、LOEWE成本仅200元!“匠心”团伙重金购正品拆解研发超A货

  LV、LOEWE、CELINE……这些大牌奢侈品品牌为何在微商朋友圈里倾销,原价几万元的包包,为何只要一两千元就能买到?真的是“原单”和“海外代购”的吗?真相有些残酷。

  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警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个“颇具匠心”的制假团伙,为了将LV、LOEWE、CELINE等奢侈品包袋仿造得以假乱真,不惜花重金购来真品拆解分析,再按照相同原料和相同比例加工仿制,生产出的超A货可称得上是“业界良心”。

图说:制假团伙仿造的奢侈品包包。警方供图

  然而,假的还是真不了。今年1月,警方重拳出击,破获了这起案值过亿的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8年11月,青浦警方获得一条线索: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假冒奢侈品箱包等,涉及LV、LOEWE、CELINE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经查,这个微商是居住在本市的安某与他的妻子郦某,二人在微信朋友圈和淘宝上都开了店,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专案组锁定安某夫妻开展侦查,通过各种信息的大数据分析,很快发现他们与广东省东莞市的吴某有大量网上转账交易和快递寄送记录。

  疑点转移到吴某身上。警方对吴某开展深度侦查,果然发现吴某正是所有线索的核心:他不但与安某夫妻资金往来密切,还与广东中山、江苏南通及上海等地的多个下家有大量资金和快递往来。密织的蛛网,所有的蛛丝连接着吴某,这个藏匿在东莞市的制假售假团伙头目浮出水面。

  今年1月初,专案组赶赴广东东莞、中山等地开展侦查,动用无人机跟踪拍摄取证,逐步查明了以吴某为首的制假售假团伙的内部结构和成员情况,并对制假售假及各销售网点等30余名涉案人员的居住地点、活动规律,以及位于广东东莞市的制假厂房、仓库的确切位置逐一查实,为收网做好准备。

图说:警方查获制假生产线2条、制假设备18台。警方供图

  1月10日,上海青浦警方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指导下,组织警力分赴广东东莞、中山,江苏南通等地同步开展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先后抓获包括犯罪嫌疑人吴某在内的犯罪团伙成员32人,查获制假生产线2条、制假设备18台,缴获仿冒知名品牌包袋、服饰、鞋子、配件等4000余件。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吴某等人很快交代了犯罪事实。经查,为了牟取非法暴利,从2014年开始,吴某就在广东违法开设工厂,主要生产假冒知名品牌的包袋、服饰、鞋子、配件等商品,每件成本仅200元左右。每天生产包袋产量约60多个。

  为了提高产品质量,打响品牌,犯罪团伙通过购买真品包袋后进行拆解研制,再按同比例、同原料进行加工仿制,然后通过淘宝、微店等电商平台将仿冒品销往全国各地。出厂价一般小件300-500元,中件600-800元,大件800-1000元,批发给代理商后,一般以2000元左右的价格在朋友圈和淘宝上出售。据初步统计,案发时犯罪团伙已累计生产、销售各类假冒奢侈品牌商品10万余件,涉案金额1亿余元。

图说:缴获的包袋配件。警方供图

  目前,吴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郦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分别被青浦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其余2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海警方表示,将持续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也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购买假冒商品,网上购买商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以防被骗。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潘高峰

图说:真假包对比图。警方供图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