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法媒关注在“中国好莱坞”追梦的群演:靠开直播赚外快

2019-03-20 19:34:43 参考消息网

  法媒关注在“中国好莱坞”追梦的群演:靠开直播赚外快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法新社3月19日刊登了题为《在“中国好莱坞”追逐影视梦》的文章,文章摘编如下:

  对自己在中国南方从事销售的苦差事感到厌倦的陆琪(音)辞掉了工作,北上大约1000公里来到中国最大的电影制片基地之一的横店,希望在电影行业出人头地。

  对于陆琪以及数以千计的像他一样依靠在横店影视城当群众演员勉强维持生计的人来说,这个梦想仍然是一项进行中的工作。

  位于中国东部浙江省的横店曾经是被崎岖山冈环绕的小镇,如今它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

  横店有时被戏称为“东方好莱坞”或“中国好莱坞”。当地媒体报道说,多数中国电影和电视节目中至少有一部分是在这个影视城内的某块场地上拍摄的。

  从可以容纳数千名演员的古代宫殿群,到当代楼宇和现代化的绿幕特效场景,各式布景应有尽有。

  影视城的发展已经让当地的人力供应捉襟见肘。负责演员管理的横店官员周凤来(音)说:“起初我们主要招募本地人当群众演员。现在,大多数群众演员来自外地。”

  估计在横店每天有6000至8000人随时等候充当群众演员。

  廉春雨(音)从小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马背上长大,后来他成功地把这一经历用在了自己在横店充当特技骑手的工作中,一干就是8年。尽管他的脸从未在电影中出现过,但成为其中的一部分还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陆琪和廉春雨每天赚大约100至200元人民币,这些钱足够支付房租和餐费,而那些拥有更多表演经验的人可以赚得多一些。

  男性群众演员每剃一次光头可额外获得40元人民币——给他们剃头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确保有充足的人员来拍摄经常用到的清朝的场景。

  在不同拍摄场景担任群众演员的间歇,陆琪会拍下自己身穿戏服和手持道具的视频,并上传到社交媒体上。他说,许多群众演员都会在网上开直播,通过获得粉丝打赏赚取外快。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