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如新回应“女子喝如新果汁去世”:与涉事经销商终止合作

2019-03-20 19:42: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近期“女子喝如新果汁去世”事件将如新集团推至风口浪尖。20日晚间,如新在官方微博发布最新声明称,经公司内部调查,涉事经销商因违反公司相关规定,已对其解除合同,终止合作。

截图来源:如新官方微博

  如新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得知某女士去世的不幸事件后很重视,第一时间就成立了专项小组,并于3月20日指派公司市场部副总裁与家属见面,对逝者家属表达痛心和深切的慰问,同时开始沟通善后事宜。

  如新称,对经销商的监督,教育和内部管理工作,公司将采取以下的专项措施:

  1、经公司内部调查,涉事经销商因违反公司相关规定,已对其解除合同,终止合作

  2、对所有客户投诉秉持迅速反应,迅速解决的态度。

  3、商德部门加强不定期走访、暗访等方式普查全国经销商的合规经营情况;

  4、对于社交媒体平台,加大排查,监管,惩处力度,及时纠正违反法律法规或公司规章制度的内容,并追究涉事人员的责任,此项内容将作为公司的长效监管机制;

  5、在所有体验店多媒体系统滚动播放商德培训,正确的产品宣称及使用,同时强调“无论普通食品及保健食品均不能替代药品,如有任何身体不适之状况,都应及时就医,遵循医嘱”的警示语;

  6、强化经销商各项商德规范教育课程和落实各类警示素材的执行,提高营销人员的合规意识,并对违规行为严厉惩处;

  7、严格落实《营销人员规范经营承诺书》,营销人员从产品宣传、售前售后等各方面承诺规范经营,维护市场秩序、规范经营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如新表示,将继续遵守“百日行动”的纲领,开展更深入的合规培训,切实提高经销商合规意识及守法理念。

  此前,据北京青年报3月18日报道,一名34岁女子因肺部严重感染抢救无效死亡,而死亡之前并未及时就医服药,仅是喝如新果汁和相关产品,任由发烧,最终导致贻误治疗。据了解,她也是如新的业务员,平时有服用该公司产品的习惯。

  18日当天,针对“女子喝如新果汁去世”的报道,如新集团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回应称,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如新中国区总裁牵头,会同公司7大部门组成的专案小组并立即采取调查措施。目前正在积极与家属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多方了解详情,同时与北京分公司责任人员紧急沟通,抓紧核实事件的来龙去脉。

  据了解,作为全球五大直销巨头之一,如新集团于1984年创立于美国,经营个人护理品和营养保健品,2003年如新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2006年取得中国直销牌照,是第一批获发中国直销经营许可证的直销公司之一。(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