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首相:已致信欧盟寻求将脱欧期限延长至6月30日

2019-03-20 20:52:55 中国新闻网

  英首相:已致信欧盟寻求将脱欧期限延长至6月30日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20日表示,她已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要求将英国脱欧期限延长至6月30日,并准备就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投票。

  当地时间3月12日晚,英国议会以391-242票再次否决了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欧盟警示英国恐有“无协议”脱欧风险。

  特蕾莎·梅在布鲁塞尔欧盟峰会前夕对议会表示,英国已要求欧盟领导人将英国脱欧推迟到6月30日。她表示,已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通知他英国寻求将《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期限延长至6月30日”。

  梅还表示,她希望有序地退出欧盟,并打算将她遭遇两次失败的脱欧协议带回议会,不过她没有说具体时间。

  据悉,英国原计划3月29日脱离欧盟,但议会两度否决了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并投票同意延期脱欧。特蕾莎·梅预定21日前往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届时她将要求延后脱欧。

  英国延期脱欧需经过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英国脱欧延期是否能获得欧盟同意仍是未知数。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0日表示,预计本周欧盟峰会不会就英国脱欧事宜做出决定。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