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19日,美股史上第六次熔断爽约!还会见吗?

2020-03-20 11:09:53 中国新闻网

  19日,美股史上第六次熔断爽约!还会见吗?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谢艺观)经历了8个交易日的暴跌暴涨后,3月19日美股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以微涨平淡收尾,道指涨0.95%,标普500指数涨0.47%。

  一早,网友纷纷点评:“本以为美股历史上第六次熔断会再现! 结果等了一个晚上,却没能见证历史。” “美股不坐过山车,有点不习惯” “这不正常,一点都不刺激了”。

  美股玩过山车的8天

  3月9日开始,全球金融市场被新冠肺炎疫情和石油价格战锤懵暴跌,华尔街人士都叹言“市场进入无人知晓之境”。

  3月9日-18日,8个交易日中,全球投资者一起见证美股不断刷新历史。

  3月9日,全球金融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标普500指数盘初跌逾7%,触发了美股史上第二次熔断,三大股指收跌逾7%。

  3月10日,美股上演大翻盘,三大股指均涨近5%。

  3月11日,美股“一夜蹦极”,道指跌5.86%,直接跌入技术性熊市。

  3月12日,全球股市上演“黑色星期四”,11个国家股市暴跌熔断。美股暴跌触发史上第三次熔断,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暴跌超9%。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创下1987年股灾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道指同时创下史上单日最大下跌点数。

  3月13日,美股三大股指飙涨逾9%,为2008年金融危机来最大单日涨幅。

  3月16日,美股开盘暴跌,直接触发史上第四次熔断。道指收跌12.93%,创33年最大日跌幅纪录。

  3月17日,美股绝地大反击,道指重夺21000点关口,三大股指涨逾5%。

  3月18日,美股出现史上第五次熔断,创8个交易日内四次熔断的历史纪录,道指相比2月份的历史高点,24个交易日跌了10000点。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津津乐道的股市政绩被“熔尽”。美股熔断因此也被网友称为“特朗普熔断”。

  截至3月18日收盘,8个交易日内,标普500指数的每日涨跌幅度均超过4%,刷新1929年10月底(大萧条时期)创造的连续6日涨跌幅超过4%的纪录。

  美股19日突然不玩过山车

  19日,美股开盘涨跌互现,盘初跌幅一度扩大,随后科技股助力纳指率先转涨,并带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走高。

  截至19日收盘,道指涨0.95%,报20087.19点;标普500指数涨0.47%,报2409.39点;纳指涨幅2.30%,报7150.58点。科技股大幅回暖,抗疫概念股、航空股继续疲软。

  当天,美联储、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美国货币监理署联合发布了货币市场流动性工具的临时最终规则,以确保金融机构能够有效地利用美联储最近推出的流动性工具。另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国白宫考虑发行50年期和25年期债券为1.3万亿美元刺激方案提供资金。

  此外,美联储还和澳大利亚、巴西、丹麦、韩国、墨西哥、挪威、新西兰、新加坡、瑞典等九国央行建立临时美元互换机制。之前,美联储已与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加拿大央行建立此类机制,为美元流动性提供支持。

  受美元流动性紧张影响,美元指数持续走强。18日,美元指数成功挑破100大关,不久又攻下101,站上3年高点。19日美元指数接着上扬,拿下102。美债收益率则多数下跌,Oanda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随着各国政府与央行纷纷推出了众多额外刺激措施,债券市场出现了剧烈波动。

  美股史上第六次熔断会再现吗?

  周四(19日)美股行情归于平淡,美国股市触底了?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奥本海默指出,由于疫情传播尚有大量未知因素且缺乏先例可循,难以肯定地做出判断。“目前股市像是一场事件驱动型熊市,此类由外部冲击引发的熊市带来的跌幅为29%,持续时间为9个月,且市场将在15个月内重回此前水平。”

  “虽然美国以及全球其他的一些主要发达国家的央行都出台了一些政策,但是目前来看,市场情绪并没有稳定下来。”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向记者表示。

  “未来股市是否能结束过山车行情?要等待两个信号,一是看疫情什么时候能够控制住。二是市场因为恐慌情绪导致的持续抛售带来的流动性危机,必须要靠相关的政策去救济。”唐建伟指出。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8日18时(北京时间19日1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207860例,死亡病例8657例,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达166个。

  FXTM富拓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全球主管Jameel Ahmad称,在各国控制措施达到极限、疫情达到峰值或疫苗研制有望成功等因素得到确认之前,任何试图提振经济的措施都将无济于事,股市仍会下跌。

  “只有在成功遏制病毒传播和限制病毒造成的经济损失之后,市场才能找到底线。”华尔街投行Edward Jones的投资策略师Nela Richardson说。

  “如果美股再熔断,我和股神巴菲特的见识就只差17%了,他也没比我强多少。”网友调侃称。(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