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贴现窗口借款明显增加,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创纪录高位!

2020-03-20 14:19: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据路透社20日报道,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本周达到创纪录的4.7万亿美元,一周增长约3500亿美元,高于前次危机期间的单周增幅。随着美国为缓解新冠疫情经济影响而采取的举措落地,银行业纷纷申请减息贷款。

  报道称,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美联储大幅削减贷款成本并鼓励银行利用美联储贷款将信贷注入经济后,本周银行业从美联储贴现窗口的借款水平飙升至逾280亿美元,之前一周为1100万美元。

  美联储在和本周银行借款数据一同发布的声明中称,联邦储备理事会对本周贴现窗口借款的明显增加感到鼓舞,银行业表现出愿意利用贴现窗口作为资金来源,以支持向家庭和企业提供信贷。

  据悉,这是自2009年10月以来从贴现窗口获得的最大规模资金,当时美国仍在努力摆脱2007年-2009年的经济衰退。

  路透社认为,这也是美联储行动本周开始见效的切实迹象。

  此前,美联储两次紧急,将目标利率下调至近零水平并启动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降息后三天,美联储再度出手,宣布恢复商业票据融资机制等一系列措施,以确保银行、企业融资和海外市场继续正常运转。

  周四,美联储宣布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巴西央行、韩国央行等9家央行建立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以缓解全球美元融资市场面临的压力。根据协议,美联储将为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巴西央行、韩国央行、墨西哥央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瑞典央行分别提供高达600亿美元的流动性;为丹麦央行、挪威央行、新西兰储备银行分别提供300亿美元的流动性,协议期限均为至少6个月。(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