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又一华润万家系超市食品抽检不合格!近期已5次被“点名”

2020-03-20 14:40: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2020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八期)》显示,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好来分店销售嘉宝西梅苹果泥检出不合格,涉及不合格项目为总钠。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信息显示,受检单位为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好来分店,受检样品为嘉宝西梅苹果泥,文字商标为Gerber,型号规格等级为226克(2×113克)/盒,批号为2019.05.03,属于特殊膳食食品,涉及不合格项目为总钠。

  图片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出,钠能调节机体水分,维持酸碱平衡,但摄入过量亦有害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中规定,特殊膳食用食品中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应不低于标示值的80%,且符合相应产品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GB 10770-2010)]的要求,即婴幼儿罐装辅食总钠含量(以即食状态计)应≤200mg/100g。婴幼儿通过进食乳品或辅食摄入必需元素,通常情况下不会出现钠的缺乏,但产品实际钠含量与明示指标不符也可能对消费者构成误解,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产品存在工艺控制不严或标签设计不准确的情况。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我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我局已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提供信息显示,华润万家(香港)有限公司为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大股东,持有后者65%的股权。而近一个多月以来,华润万家已多次因食品抽检不合格被点名。

  3月12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0期)》显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湖州南浔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舟山市普陀区舟港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的风琴鱿鱼片,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4期)》显示,广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南宁东葛店销售的标称来自仁寿县玉禾种植有限公司的“芹菜”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检测结果为1.3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另据中国经济网报道,2月19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第6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附件显示,由上海乐得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在上海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散装草童子鸡抽样不合格,其氧氟沙星抽样检验结果为9.4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氧氟沙星含量超标。

  更早时候,2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公示《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典型案件(第五批)》还提到,1月28日,陕西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对华润万家未央路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销售大白菜过程中,1月22日至25日售价是3.16元/公斤;1月26日至27日上午,将价格抬高至11.96元/公斤。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认定,当事人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已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将依法作出10万罚款的行政处罚。(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