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主力资金:千亿白马股遭大资金抢筹,主力尾盘相中这些股

2020-03-20 18:52:07 数据宝

  【主力资金】千亿白马股遭大资金抢筹,主力尾盘相中这些股

  谢伊岚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40.14亿元,已连续8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

  沪指3月20日上涨1.61%,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240.14亿元,已连续8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92.53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61.24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8.5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涨幅居前的行业为休闲服务、建筑材料,涨幅为4.93%、4.03%。跌幅居前的行业为电子,跌幅为0.21%。

  行业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有8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18.35亿元,其次是食品饮料行业,净流入资金为12.0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0个行业,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96.09亿元,其次是计算机行业,净流出资金为46.94亿元。

  白马股遭资金抢筹

  个股来看,共有24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入6.01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三一重工、五粮液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5.36亿元、4.96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上海医药、海螺水泥等。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5.31%,表现强于大盘,涨停的有众生药业、英杰电气、新华制药等。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气设备行业,上榜个股有8只、3只、2只。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四维图新主力资金净流出8.75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太极实业、中银证券,净流出资金分别为6.64亿元、5.33亿元。

  尾盘资金流入这些股

  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42.39亿元。其中,中小板流入8.94亿元,创业板流入2.74亿元。

  从个股尾盘资金流向数据看,有16股尾盘净流入资金超过5000万元,中兴通讯、立讯精密、京东方A等个股尾盘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多,分别高达2.26亿元、1.62亿元、1.4亿元;上海新阳、南大光电、通光线缆等个股尾盘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多。

  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英杰电气

  证券时报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3月20日收盘,共有27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英杰电气,该股已连续15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大名城、美尚生态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11天、10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20只,涨幅居前的有英杰电气、聚杰微纤、贝仕达克等,涨幅分别为84.50%、77.24%、61.05%。跌幅居前的有祥龙电业、苏泊尔、艾迪精密,跌幅分别为10.14%、7.58%、5.22%。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23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有6股已经公布了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是祁连山、普洛药业、煌上煌,净利润分别增长88.48%、49.34%、27.45%。有10股已经公布了年报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三七互娱、闽发铝业、中远海科,增幅为112.58%、38.91%、16.17%。公布去年业绩预告的共有5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4只。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