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电子板块探底回升安全边际渐显 机构推荐三大主线22只个股

2020-03-20 20:18:37 证券日报

  电子板块探底回升安全边际渐显 机构推荐三大主线22只个股

  赵子强

  电子作为前期表现活跃的板块,已出现连续震荡回落,近4周已累计下跌19.76%,分析师普遍认为,经过回落,行业处于估值中枢以下,安全边际逐渐凸显。

  《证券日报》研究部统计发现,截至3月20日,近一周内电子行业共发布77份研究报告,推荐行业中个股达34只,占比12.88%,排名近7日机构推荐个股占比行业第五位。本周电子行业处于回落过程中,但周二下探低点后已出现企稳迹象,初步形成探底回升态势,周下跌7.19%,跑输上证指数。

  电子行业涉及的子行业较多,其中需要考虑的因素和涉及的投资逻辑也较多。淳石资本执行董事杨如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四方面因素对电子行业投资的影响。

  首先,消费电子产品的终端需求。2019年为5G商用元年,随着各类消费电子产品对于5G的支持,今年出货量开始明显提升,虽然疫情压制了短期的需求,但从长远看,消费电子产品的更新迭代不可避免。

  其次,新基建投资的发力。新基建投资在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作为政府新的逆周期调节工具,其重点提及的投资领域包括5G基站、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都对半导体电子产品有大量的需求,整个积极影响是可持续的。

  第三,由于围绕电子行业科技公司的行情已经持续了将近半年,部分龙头公司的估值并不便宜,而且作为少数不受疫情直接冲击的领域,在大盘整体回落的背景下,其相对估值的压力正在增大,短期并不是一个好的长线配置点。

  第四,近期国家大基金二期投资名单即将披露,可能成为电子行业短期炒作的一个高潮点,不在这份名单投资范围内的那些公司,可能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对电子行业影响巨大的手机行业迎来发展时机。国金证券樊志远认为,“折叠”开启智能手机3.0时代。全球疫情扩散对于智能手机销售形成了较大的冲击,但是无论三星的第二款折叠手机GalaxyZFlip还是华为最新推出的折叠手机MateXs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追捧,产品都是瞬间售罄。

  其背后的逻辑在于折叠屏的出现极大的增强了手机移动办公和在线娱乐的场景,而且更重要的是折叠形态的出现让2.0时代千篇一律的智能手机重新变得具有个性化,彰显个性的“折叠手机”才是智能手机的未来。逆势销售走红的折叠手机有望引发智能手机供应链的重塑,樊志远认为这带来三大投资机遇:折叠面板(京东方A,TCL科技)、PI材料(鼎龙股份)和MIM工艺(东睦股份)。

  投资建议方面,民生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三大主线,涉及22只个股。第一,5G基建:深南电路、生益科技、沪电股份。第二,消费电子:1.TWS耳机带来确定性(立讯精密、领益智造、欣旺达);2.手机细分领域持续创新:光学(韦尔股份、联创电子、欧菲光、水晶光电)、射频(信维通信、卓胜微);3.精密复杂性(东山精密、鹏鼎控股、精研科技);4.散热(中石科技);5.激光设备(大族激光)。第三,半导体:1.存储主线(深科技、兆易创新、澜起科技、通富微电等);2.优质平台(汇顶科技)。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