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近三成休闲服务股获机构推荐 两因素促板块现修复性行情

2020-03-20 20:20:02 证券日报

  近三成休闲服务股获机构推荐 两因素促板块现修复性行情

  文 | 赵子强

  本周受到美股熔断式下跌影响,A股市场也在震荡回落,寻找避险和有价值的投资领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证券日报》研究部统计发现,截至3月20日,近一周内休闲服务行业共发布22份研究报告,推荐行业中个股达9只,占比26.47%,为近7日机构推荐个股占比最高行业。市场表现来看,本周休闲服务前4个交易日回落,周五则大涨4.93%,形成探底回升态势,周下跌5.55%,跑输上证指数。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较大,但众多机构已开始对休闲服务行业表示明显的看好,认为休闲服务行业已进入恢复期。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休闲服务行业有一定修复的机会。主要原因有二:

  一是这些行业在今年的疫情当中受到的冲击比较大,相应的下一阶段受到政策扶持的力度也会有比较大的想象空间。二是海外疫情的暴发对应着国内疫情的缓解,出境游和海外消费可能会暂时停顿,使得四五月份国内的休闲服务行业需求可能会井喷。从长期来看,短期的估值修复以后还是要看行业的龙头优势公司,因为每次行业从衰退到复苏,都是龙头公司扩大市场巩固优势的好时机。

  支持机构看好休闲服务行业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3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市场供给、消费升级、消费网络、消费生态、消费能力、消费环境等六方面提出19条硬举措。

  “年初以来暴发的疫情,不可避免对我国经济造成一定冲击,消费领域也受到了直接的影响。同时,随着疫情在其他国家的发展,对我国经济影响走向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测性。此次《意见》出台,反映出国家着力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对于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意义重大。”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周颖如此表示。

  周颖认为,随着文旅休闲消费地位的进一步提升,看好国内旅游综合龙头中国国旅长期的发展潜力。同时,若国内疫情持续得到控制,随着天气回暖,并考虑到防控时期被一定程度压抑的需求释放,预计国内各景区均有望迎来客流、消费明显增长,看好自然景点、人工景点相关上市公司反弹表现。

  淳石资本执行董事杨如意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国内多部委及多地政府发文重点推进文旅休闲消费提质升级,主要是因为旅游行业受疫情的整体冲击最为直接和严重,同时在海外疫情加剧情况下,居民消费半径预计将进一步压缩至国内。随着国内管控措施逐渐解除,餐饮、酒店、国内游等相关休闲服务类公司将获得股价修复。

  不过,杨如意也提示,由于今年第一季度的停摆,相关行业公司的一季度业绩乃至全年业绩收缩已成定局,对于现金流较差的中小型公司仍需考虑风险,建议阶段性配置行业龙头,投资逻辑偏向于事件性炒作,行情力度大概率将取决于政策的力度。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