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5万亿美元财富管理公司将诞生 瑞银宣布收购瑞士信贷

2023-03-20 04:45: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0日电 全球投资者踏实了?当地时间19日(周日),瑞银宣布收购拥有167年历史的瑞士信贷。

  据路透社报道,因瑞士当局希望避免全球银行业进一步出现动荡,瑞银将以每股0.76瑞郎,总计30亿瑞士法郎(32.3亿美元)收购瑞士信贷,并同意承担高达54亿美元的亏损。

  瑞士央行表示,此次收购是在瑞士联邦政府、瑞士金融市场监管机构和瑞士央行的支持下实现的。与此同时,将向合并后的银行提供1000亿瑞郎(合1080亿美元)的流动性援助。

  此前,在硅谷银行倒闭后出现的银行业危机中,瑞士信贷成为了陷入困境的机构之一。随后瑞士信贷要求瑞士国家银行向其提供500亿瑞士法郎的紧急信贷额度,但这种支持措施未能阻止其股价下跌,也未能阻止客户撤资。上周晚些时候,瑞士信贷的存款流出量每天超过100亿瑞士法郎。

  值得注意的是,瑞士监管机构发布声明称,非常规的政府支持措施将触发瑞士信贷名义价值约为160亿瑞郎(173亿美元)的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被完全减记。这将是欧洲规模2750亿美元的AT1市场最大一次价值减记事件。

  AT1债券在金融危机后被引入欧洲,用于在银行倒闭时承担损失。如果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低于某个水平,这类债券的持有人将面临永久性损失,或者债券被转换为股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对瑞士当局今天宣布的支持金融稳定的措施表示欢迎。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称,政策工具箱已准备就绪,可在必要时向欧元区金融体系提供流动性支持,并保持货币政策的平稳传导。

  对于此次收购,美联社报道显示,瑞士信贷董事长表示,“对于瑞士信贷、瑞士和全球金融市场而言,这是历史性、悲痛且充满挑战的一天。”瑞银集团主席则指出,瑞信和瑞银的合并将于2023年底完成,此交易创造了一个拥有5万亿美元投资资产的财富管理公司。两家合并后,将关闭瑞士信贷的投资银行,到2027年,年度成本削减额将超过80亿美元。

  美联社指出,投资者和银行业分析师仍在消化这笔交易,但有分析师对此感到不满,因为该交易可能对瑞士作为全球银行业中心的形象造成声誉损害。

  有基金会相关人士也指出了同样的担忧。据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瑞士当局准备修改该国的法律以绕过股东对交易的投票,因为官方急于在周一全球资本市场开市前解决此事。代表瑞士养老基金的Ethos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表示,绕过股东对该交易的投票是公司治理糟糕的表现。他称,“我不敢相信我们的成员和瑞银的股东会对此感到高兴”。(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