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方正证券一营业部收警示函:内控存不足

2023-03-20 14:23: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0日电 据深圳证监局网站20日消息,近日,深圳证监局向方正证券深圳梅林路证券营业部出具警示函。

  截图来源:深圳证监局网站

  经查,上述营业部在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时存在以下情况:为个别客户上门办理业务,且身份核实不到位;为客户开立融资融券账户早于合同双方签署日。

  深圳证监局指出,上述情况反映出该营业部在内部控制方面存在不足,违反了《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17号)第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根据《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该营业部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官网信息显示,方正证券是中国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首批会员,于2010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1901)。方正证券拥有包括363家证券营业部、36家期货营业部、23家区域分公司、1家资产管理分公司、6家境内外控股子公司,员工7988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82.32亿股,总资产1816.12亿元,净资产438.76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