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日媒:日本等6家央行将共同增强美元流动性供应

2023-03-20 20:57: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联储19日发布消息称,日本央行等6家央行采取协调行动,将增强对市场上的美元供应。美国的银行破产及瑞士金融巨头瑞士信贷经营问题等使金融忧虑升温,此举旨在防止出现无法市场上在筹措美元的金融机构。

  报道称,日本央行等20日起,把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的7天期操作频率从每周调整为每天。至少将持续至4月底。

  日本央行就此次措施表示,“将为缓解全球资金筹措市场的紧张,发挥重要的安全阀作用。”据称,目的是为金融机构向企业及家庭放贷提供支持。

  报道提到,6家央行除日本央行和美联储外,还有加拿大、英国、瑞士的央行及欧洲央行。上述6家央行在新冠疫情蔓延的2020年3月也采取过同样措施。(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