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大智慧基金销售公司连续两年亏损超千万

2019-03-21 07:24:55 证券时报

  大智慧基金销售公司连续两年亏损超千万

  证券时报记者 胡杨

  继东方财富月初公布2018年年报后,大智慧也于昨日披露了年报,公司旗下控股的基金第三方销售公司——上海大智慧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财务状况也随之曝光。

  年报数据显示,大智慧去年营业收入为5.94亿元,比2017年同期的6.38亿元下滑近7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亿元,比2017年同期的3.83亿元下滑70多个百分点。

  其中,上海大智慧基金销售公司去年全年实现基金销售额54.35万元,比2017年全年的194.14万元同比下滑七成以上;与此同时,2018年基金销售公司净利润为-1231.6万元,2017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470.88万元。

  大智慧在年报中称,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为核心的基本发展思路,加强主业的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投入,加大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投入,拓展主业的服务范围,优化研发和销售业务人员结构,提升了用户使用体验,加强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夯实了公司的市场地位。不过,关于基金销售业务内容涉及甚少。

  与此对应的是,3月5日,东方财富披露了2018年年报,旗下控股的基金第三方销售龙头——天天基金网去年全年实现基金销售额5251.62亿元,同比增长27.34%,这一销售额仅次于2015年牛市时期。

  东方财富在年报中称,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业务,提升金融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基金投资者规模进一步增长。

  自2012年证监会发放首批公募基金代销牌照至今,获得基金销售资格的第三方销售机构已有100多家,但这些机构之间的市场份额差距甚大,并逐渐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