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年度业绩出炉,永旺内地业务亏损加剧

2019-03-21 08:28:03 北京商报

  永旺内地业务亏损加剧

  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

  北京商报讯 3月20日,永旺发布2018年业绩公告。2018年,永旺集团的总收益为96.76亿港元,创历史新高,主要受香港业务分部销售增长所带动。同店销售同比提高3.1%。同时,凭借销售增长和一系列成本控制措施,永旺集团亏损收窄,公司控股股东应占亏损为4920万港元。不过,永旺于中国内地依然亏损5980万港元,同比增44%。面对内地业务连续两年亏损,永旺在财报中也给出了转型方向,将引进新业态模式、探索云仓业务、提高自有品牌占比等。

  永旺表示,2018年上半年,内地和香港两地经济表现稳健,零售市道亦随之复苏。然而,下半年中美贸易纠纷升温,加上金融市场波动,使市民购物意欲转趋审慎,加上各种不可控因素,均为集团的盈利带来压力。在内地市场,新零售的持续发展加剧了零售业的竞争情况,中美贸易战带来的不明朗因素为业绩增长带来不少挑战。内地业务取得收益52.99亿元,同比下降1.8%;集团继续通过策略性关店及开店措施,改善店铺组合,于租约期满后关闭了深圳南山店及顺德店,并于佛山、广州及珠海开设了三间分店。由于新店仍处于投资期,加上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降,内地市场取得5980万港元亏损,同比增44%。

  展望2019年,永旺表示,消费信心和零售气氛仍受多方影响。零售业态于过去数年有很大的转变,新零售崛起令零售行业的竞争日渐激烈,为一众市场参与者带来挑战。永旺将继续在多年来建立的基础上,不断作内部审视并推行内部革新,尝试新的业态模式,加快向数字化经营转型。期望通过新的营运模式,在日新月异的零售市场上保持竞争力,继续为顾客提供优质的零售体验。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