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500强房企2018年商品房销售金额创新高,达9.9万亿元

2019-03-21 09:27: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千亿房企数量达到30家

  □本报记者 张玉洁

  3月20日,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结果发布。本次测评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政策调控轨迹有所变化,各城市市场分化愈加显著。百强房企市场集中度继续提升,年内千亿房企数量达到30家,创历史新高。龙头房企凭借在拿地、融资等方面的优势,快速进入相对活跃的市场。中小房企则因地域限制,业绩分化较大。

  在此次发布的500强榜单中,前三强仍由恒大、万科和碧桂园占据。其中,恒大集团再次蝉联第一;万科上升1位排名第二。融创、保利、中海、龙湖、新城控股、华润和富力分列四至十位。其中,新城和华润是新进十强房企,相比上年名次分别提升了5位和2位。20强和50强名单变动相对较小,龙头房企排位基本稳定。

  根据上述报告,2018年,500强房企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总额为7.16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2.58%;销售金额创下9.9万亿元新高,同比增长17.1%。500强房企市场份额按面积和金额计算分别为41.73%和66.01%,分别较上年提升4.17和2.77个百分点。年内销售金额过千亿的房企数量达到30家,创下新高。

  报告指出,2018年龙头房企继续发挥规模优势,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前四大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金额占比从2013年的6.93%上升至2018年的14.17%。以销售金额计算的10强、20强、50强、100强房地产企业市场份额分别为24.04%、36.06%、51.95%、63.50%。

  上述报告指出,2018年,500强房地产开发企业存货周转率、流动资产周转率等重要运营指标总体处于近6年里较低水平。相较以前的强调开工速度、预售速度,去化问题已成为影响企业周转速度的重要因素。

  具体到企业层面,不少高周转的标杆性企业主动提出提质控速。总体来看,房企拿地更加稳健,拿地销售比出现一定程度下降。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