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51个基点 创逾8个月以来新高

2019-03-21 09:59: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1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网消息,2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251个基点,报6.6850,创2018年7月17日以来新高;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6998,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6943。

  3月2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截图来自中国货币网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上涨近200个基点,连续收复6.69、6.68两道关口。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已涨至6.6712,上涨286个基点;离岸人民币报6.6736,上涨154个基点。

  3月20日,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65%,在汇市尾市收于95.7643。

  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声明称,将联邦储备基金利率维持在2.25%-2.5%区间。美联储当天发布的经济预测显示,多数美联储理事认为今年不应加息。

  在主要经济数据方面,同2018年12月的预测相比,美联储下调了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增速,从2.3%下调至2.1%;预计失业率从3.5%上调至3.7%。

  最近人民币汇率止跌回升。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认为,这与外汇供求关系改善和美元指数震荡整理均有一定关系,但更重要的力量是来自逆周期调控下的人民币汇率“易涨难跌”。

  “下一步,需关注‘逆周期因子’的调整,这将对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产生重大影响。”管涛表示,另外,近期由于国际市场美元指数走势缺乏方向感,导致人民币汇率在6.71左右窄幅震荡,一旦美元指数出现趋势性变化,将引发人民币汇率的新一轮波动。企业需要树立风险中性的意识,控制和管理好货币错配的风险。(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