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曹园”奢华内饰曝光,自宣“汲取大东北营养堪称古建奇葩”

2019-03-21 14:13:39 澎湃新闻

  “曹园”奢华内饰曝光,自宣“汲取大东北营养堪称古建奇葩”

  钟煜豪

  近期颇受关注的黑龙江牡丹江“曹园”,拥有自己的网站。澎湃新闻注意到,作为“曹园”的开发商,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在网站“www.cncaoyuan.com”上刊发了大量关于这片暗藏于国有林区的建筑群的资料。

  曹园陈列的古生物化石

   曹园陈列物品

  网站将“曹园”称作“中国曹园”。据该网站介绍,曹园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西北方,张广才岭的大森林中,距市区约10公里,总占地2.3平方公里。曹园始建于2005年,现已建成“三园一馆”,即园门园、文昌苑、峰墅苑、博物馆,初步具参观游览、修贤修学、休闲康体、 餐饮住宿等功能。曹园坚持文化立园,以保护、展示、传承中国建筑文化、园林文化、装饰文化、工艺美术文化、收藏文化、养生文化为宗旨、为使命,以大东北文化为自身特质,把养生与养心结合起来,修贤与休闲结合起来,努力把曹园打造成中国文化精神高地,中国东北养生胜地。

  资料指出,由于地处丘陵山区,森林茂密、使得曹园生态环境保持的极为完整。掩映曹园的是一百多种树木组成的针阔混交林,其中针叶主要有红松、樟子松、落 松、云杉、冷杉等,阔叶主要有柞、椴、桦、柳、水曲柳、黄菠萝、核桃楸、 白丁香、糖槭等,藤灌主要有杜鹃、葡萄、榛、苕等,堪称小型植物基因库。

  另称,曹园已经建成的两个古典建筑群落构成两个园中之园。亭高听涛,榭低弄水,廊庑曲折,钟楼高耸,影壁石雕,栏杆玉砌,做工精细,皆有典故。奇石异木,散见园中,疑为天外遗赠。建筑多为明清风格,飞檐斗拱,雕梁画栋,工艺奇特,造型美观。室内装修完全是承袭古人手法,实木雕刻,雕工之精细,氛围之清雅,令人叹为观止。“曹园格局宏大,非小巧的江南古典园林能比。各建筑群落以山分割,以森林隔断,实乃中国独有。曹园古典建筑占地大,体量大,气势恢宏。曹园师古而创新,南北风格荟萃。曹园与时俱进,古典风貌与现代舒适要求相适应。曹园汲取了大东北文化的营养,堪称中国古建奇葩。”曹园内设博物馆,馆藏近千。最主要的藏品是东北出土的恐龙、猛犸象等古生物化石,动植物标本,还有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大师的牙雕、玉雕、石雕、根雕、瓷雕、木雕、竹编作品,皆为传世之作。

   风水示意图

  澎湃新闻还注意到,上述网站附上了“曹园”的风水格局示意图,主山为龙头,水口山为龙尾,另有龙心、龙肾等。

  此外,澎湃新闻从微信公号“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2016年10月刊发的消息中,查询到了两张牡丹江“曹园”的部分内饰图片。该消息指出,这是由来自浙江东阳的一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打造的。

   曹园内部装饰

   曹园内部装饰

  3月19日,中国之声报道指出,有人在黑龙江牡丹江市张广才岭国有林区里毁林削山挖湖建私家庄园,却没有任何审批手续。这座名为“曹园”的私人建筑群,从2005年开始建设,总投资上亿元,至今仍不对外开放。牡丹江市国土部门曾三次作出拆除并罚款的行政处罚,但并没有制止住毁林私建的行为。

  3月20日,“曹园”法定代表人曹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他做的是一个旅游项目,该项目已向省市等相关部门申请立项,但由于急于求成,在土地审批手续没有完善的情况下开工建设,造成了一定影响。

  当记者问及,“曹园”中有很多建筑超出了用地审批范围时,曹波称,“建池塘、小桥是从项目上考虑,但在法律角度上,我可能是违规违法了。但我自己认为,我做的没有破坏环境、损害老百姓,我骨子里没有这个想法。”曹波表示,一定从自身查找原因,配合调查组把事情真相调查清楚,并愿意接受所有处理意见,坚决做好整改工作。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