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网店出售0.5元“怒骂苏家三父子”,一周300多人来撒气

2019-03-21 15:19:13 红星新闻

  网店出售0.5元“怒骂苏家三父子”,一周300多人来撒气

  #苏明成出来挨打#、#苏大强又作妖#、#苏家三个男人都是自私自利#……自从电视剧《都挺好》热播以来,热搜天天都被剧中的苏家三父子“花式霸屏”,下面则是网友一水地怒骂。演员郭京飞继带头“打倒”自己的角色后,又晒出化妆照,称最近被苏明成搞得掉“粉”严重,得“敷厚一点”,网友戏称“求生欲太强!”

↑主演郭京飞求生欲

  同时,却有网友把微博名改为“苏明成”,让大家随便骂;甚至有卖家开起了“怒骂苏家三父子”的淘宝网络店铺,以供网友情绪发泄,一次0.5元,有买家付款后留言称“客服态度很好,真不错”、“太解气了”。为了体验一次“贵宾”级的感受,红星新闻记者购买了一次“怒骂”服务,没想到……

1553074799611574.png

↑《都挺好》剧照,苏大强“要喝手磨咖啡”(图据片方)

  网友化名苏明成

  “一天被骂500回”

  苏家父子被骂是从微博开始的。

  一开始二哥苏明成欺负妹妹明玉,“打倒苏明成”的呼声四起;接着观众又发现没心理断奶的苏明成不是最可气的,大哥苏明哲才是可恨的“白莲花”;父亲苏大强也在持续“作妖”,先是要去美国,然后要买房,又要换全套家具,再又换保姆,搞得大儿子家鸡犬不宁,二儿子也离了婚。

  随着剧情的发展,微博从纯粹的热搜话题广泛被骂,发展到个性化的剧中角色代表挨骂,陆续出现了讽刺苏家三个男人的账号,有“苏大强:我不吃,我不喝,我要钱”、有“苏明哲浅陋”、还有“我是苏明成本人”……

5c9205a18cd71_副本.jpg

↑网络热议

  一个名为“苏明成”的微博账号称,自己一天被骂500回。

  引来网友关注:“苏明成都有自己的账号了吗?哈哈哈!”

  还有网友笑称:是不是扮演者郭京飞为了避免自己被骂得太惨,专门给苏明成开了一个账号。

微信截图_20190320172425.png

↑网友微博截图

  扮演苏家三父子专给人骂

  每次售价0.5元

  在淘宝上,有一个专为“怒骂苏家三父子”开的店铺,商品名为“狠骂苏大强、打倒苏明成,都挺好 生气,情绪发泄,随便骂,不限时间”,标价为0.5元。还专门设计了橱窗展示图,为苏家三个男人标注欠骂指数。

  买家则好评称:“太解气了,就想出气,打倒苏家男人帮!”“真的是非常不错,发泄下心中的不快,客服态度很好。”

5c9205478ea22.png

↑淘宝店铺

  “你好,我是苏大强!我太作了,尽情地骂吧,不限时间。”红星新闻记者正准备询问咋骂,客服便迅速回复了这么一句。“就在这儿骂么?”红星新闻记者有点懵。“还想打电话骂吗,哈哈哈。”

  因为平时实在没咋骂过人,红星新闻记者觉得挺不好意思。“没事儿啊,就当我是苏大强。”客服说。为了鼓励客户,客服干脆抛砖引玉:“这个糟老头子,太自私了!”之后,客服开始和红星新闻记者讨论起苏家三父子的性格特点,在之后还给红星新闻记者普及了电视剧里没有的小说版内容。

↑红星新闻记者亲测

  一周300多人购买

  骂人变倾诉……

  客服姓王,实际就是店主本人,是个88年的小伙儿。他平时一般喜欢看康熙王朝这种历史剧,但因为《都挺好》这部剧经常热搜,所以引起来了他的好奇。“想在淘宝上开个号,让大家撒撒气。” 小王说,因为微博毕竟是公开的平台,肯定有人有想骂的骂不出口,还有些人比较内向,如果是购买服务的话,有个比较隐秘的发泄空间。

  不过说是来骂,实际并没有几个真骂得厉害。小王说,大多数人最多骂个三五句,到后来往往成了他们诉说情感的一个方式。“有一些自己家庭就和电视剧里一样一样儿的。”

  这款商品从电视剧里苏大强买房开始上架,一周下来已经有300多人购买。小王发现,很多人就是想找个人聊聊天,说说话。他说,电视剧里,苏家重男轻女,造成一系列问题,自己完全不能理解。“我还有一个姐姐,从小都是姐姐优先。”他很庆幸,自己家庭虽然普通,但关系还挺简单,平平淡淡也没什么争吵。

  一边和红星新闻记者聊着的时候,小王一边正在做图。他的老家在山东,在北京跟朋友合伙开了个设计公司,这个店铺平时是用来测试代码的。昨天他在忙一天没开淘宝,后来一打开吓一跳,好几十条未读消息。

5c9205588359c_副本.png

  ↑买家评价

  店主还卖过“后悔药”

  赚了两三千全捐了

  “我不会觉得打扰自己的生活。”他说,其实他只是看对方说而已,偶尔互动一下,有时候有感而发就多聊两句。家人和朋友并不知道他开了这个店,“毕竟是客户的隐私。”

  “要是我骂完就跑不给钱咋办?”有顾客疑惑。“哈哈哈,就是个寻开心的。”小王说,虽然没有付款就可以随便聊,但大多数人都是有付款的,很多服务结束后他也没点发货。

  他表示也不是想用这个赚钱,因为淘宝商品最低只能设置到五毛,所以才有这个定价,为此他的这款商品参与了公益宝贝计划,将每笔交易都设置为100%捐赠。

  此前,小王还在淘宝上卖过“后悔药”、“开心丸”。“后悔药就是鸡汤文,开心丸就是搞笑图片。”他说,每次能赚个两三千,也都捐出去了。“我自己也做电商,也算是一种尝试吧。”

  红星新闻记者 蓝婧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