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阿里系网站短时故障避谈原因,阿里云宕机事件后波及自家?

2019-03-21 16:44:44 澎湃新闻

  阿里系网站短时故障避谈原因,阿里云宕机事件后波及自家?

  陆玫

  3月20日下午,全国多地网友反馈,淘宝、天猫、闲鱼等网络平台发生故障,页面显示“网络崩溃”。20日16时23分,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修好了。

  关于该短时故障,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1日向淘宝网公关部询问,对方未告知原因,称官方回应即是“修好了”。

  截至21日下午,新浪微博#淘宝崩了#话题阅读量已超过4000万。在话题内,多名网友怀疑故障原因与阿里云有关。

  本次故障涉及淘宝、天猫、闲鱼、虾米等多个阿里系网站,这些网站服务器几乎均运转于阿里云平台。

  阿里云3月3日曾出现大规模宕机故障,造成购买阿里云服务的企业网站或APP无法正常使用。3月3日凌晨,阿里云官方回应称,宕机原因为“华北2地域可用区C部分ECS服务器等实例出现IO HANG”,经紧急排查处理后逐步恢复。

  3月21日,澎湃新闻就“淘宝等平台此次故障是否与阿里云有关?”向阿里云公关部求证,未获得回复。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