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意“一带一路”致敏感科技转移?商务部:“担心”完全没必要

2019-03-21 17:07: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1日电 商务部21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就“中意‘一带一路’可能导致敏感科技被转移”的质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个别国家所谓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来源:商务部网站

  有记者提问,对中意在“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如何看?另外也有国家质疑意大利的意向,认为这可能会导致敏感科技被转移,请问中方对此如何评论?

  高峰回答,“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共商、共建、共享”的基本原则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民众认同、接受、支持,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越来越多,成果正在惠及越来越多的人。

  高峰指出,意大利历史上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中方欢迎意大利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近年来,中意两国经贸务实合作蓬勃发展。目前,中国是意大利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是意大利第三大进口来源国。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五大贸易伙伴、第五大直接投资来源国。2018年,双边贸易额突破了500亿美元,同比增长9.1%,达到542.4亿美元;今年1月,双边贸易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同比增长8.9%,双向投资快速增长,累计超过了200亿美元。其中,中国对意大利投资达到150亿美元,意大利在华投资达到73.4亿美元。中意两国在拓展贸易和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卫生、旅游等领域都有较大的合作空间。

  高峰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透明的。中方欢迎更多的国家弘扬丝路精神,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实现共同发展,造福相关国家人民。个别国家所谓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中方愿与意方共同努力,开创双边经贸合作更加广阔的前景。(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