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迪士尼完成收购福克斯 美媒担忧好莱坞市场多样性减弱

2019-03-21 19:04:37 参考消息网

  迪士尼完成收购福克斯 美媒担忧好莱坞市场多样性减弱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美媒称,当地时间3月20日,华特迪士尼公司完成了以713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本网注)收购福克斯娱乐公司的交易。

  据美联社3月20日报道,前福克斯影业公司董事长、现任索尼电影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汤姆·罗思曼说:“这对学习电影史的学生来说是悲哀的一天,我认为这对观众来说也可能是悲哀的一天。市场的多样性只会减弱。”

  报道认为,好莱坞历史上不乏电影公司所有权的变化。但21世纪福克斯影业公司作为独立制片公司的消亡在好莱坞是一个划时代的事件。它给正在与硅谷新的数字竞争对手对抗、面临进一步收缩可能性的电影业蒙上了浓重的阴影。

  准备与奈飞、苹果和亚马逊等公司一争高下的迪士尼公司需要为即将推出的流媒体平台“迪士尼+”提供更多的内容,而且它希望控制各平台的内容。

  迪士尼的“魔法王国”将在漫威、皮克斯和卢卡斯电影公司等品牌之外添加21世纪福克斯。但是福克斯的电影制作预计会减少,近年来福克斯每年上映12到17部影片。由于与迪士尼员工工作有重叠,裁员人数将在数千人。

  报道称,迪士尼将获得一些最大牌的电影特许权,包括《阿凡达》《异形》和《人猿星球》。迪士尼还将获得福克斯电视剧的制作权,比如《摩登家庭》《我们这一天》和《辛普森一家》。

  福克斯的某些部分预计将在很大程度上保持完整,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就在其中。报道认为,探照灯公司制作的影片经常参加奥斯卡角逐。它可能会给迪士尼带来前所未有的东西: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迪士尼将对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电影具有比以往任何公司都要大的影响力。2018年,它仅以10部影片就在美国市场占据26%的份额,在美国国内的总票房收入超过30亿美元,全球票房达到73亿美元。福克斯通常占据大约12%的市场份额。

  报道认为,电影公司的减少可能意味着电影的减少。消费者和影院业主均对此感到担忧。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