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对澳输华煤炭实施严格检测?中国外交部:适用统一标准

2019-03-21 19:18: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3月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进口煤炭检测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海关对进口煤炭适用的检验检疫标准是统一的、规范的。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来源:外交部网站

  有记者问,本周早些时候,我问过关于中国对澳大利亚输华煤炭实施严格检测的问题。你有无进一步信息可以提供?中方下步是否打算将这一检测措施扩大到其他矿产?

  耿爽对此表示,为有效遏制劣质煤炭进口,中国海关按照《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进出口煤炭检验管理办法》、《可免于辐射防护监管的物料中放射性核素活度浓度》、《进出口煤炭外来杂物控制与监管技术规范》等一系列技术法规、规章和标准要求,对所有进口煤炭实施放射性检测、外来夹杂物检验和8项环保指标检测。对环保项目不合格的进口煤炭全部实施退运处理。中国海关对进口煤炭适用的检验检疫标准是统一的、规范的。(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