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11批次电动晾衣架不合格,涉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等问题

2023-03-21 12:44: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1日电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21日消息,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电动晾衣架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

  据悉,本次共抽查了45批次电动晾衣架,其中包含松下、美的、盼盼、太太乐、九牧等市面上较为流行的产品,检测项目涉及安全性指标的19项测试。

  经检测,不合格11批次(其中电商平台销售的不合格1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4.4%。

  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结构、接地措施等安全性指标。

  截图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上海市场监管公布了不合格项目分析。

  1.标志和说明

  10批次的产品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

  如上海凯夫尔门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KFE智能电动晾衣机”,缺少器具铭牌、厂名厂址等信息,缺少相关电气参数,一旦用户误操作,容易引发触电、机械危险等伤害事故。

  2.对触及带电部位的防护

  上海云鲤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小红书)销售的1批次“NOIRITZ能率智能晾衣机”(生产商:能率(浙江)家居有限公司),在拆除可拆卸的背部盖板后,用户可以直接触碰到电动晾衣架内部的带电部件。说明产品本身没有考虑对用户应有的人身保护,可能因触及带电部件或基本绝缘失效而发生触电事故。

  3.结构

  本次抽查有1批次电动晾衣架产品结构项目不合格。

  存在对用户正常使用时,用户易触到的自攻螺钉或其他紧固件暴露在外的尖端,造成人身伤害的情况。

  4.接地措施

  有8批次产品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

  按照标准要求,电动晾衣架产品作为一类器具应该有接地措施,且接地端子的夹紧装置应可靠牢固,以防意外松动。

  该项目不合格,万一绝缘失效的情况下发生触电事故,接地措施无法提供有效而可靠的接地保护,直接危及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海市场监管还进行了消费提示。

  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晾衣架时一般需注意以下几点:

  1.优先考虑最大承重

  普通机型一般可以提供35公斤的承重,对普通三口之家使用已足够,对于人口较多的家庭,可以选择带伸缩杆且承重更大的电动晾衣架。

  注意不锈钢丝绳的线径,一般1.5mm的不锈钢丝绳粗软适度且具有高韧性,能承受较大的重量。

  2.选择合适材质功能

  钛合金和航空铝材质的晾衣架轻巧且坚固耐用,不易生锈;带有超重即停、遇阻即停、蜂鸣报警等防护功能的产品可以有效保障用户安全、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

  3.了解不同电机特点

  直流电机升速快,噪声小,而交流电机耗电高,使用寿命长,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电机,在购买时可以将器具通电后检查内部有无异响,以及升降过程是否平稳,来判断电机好坏。(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