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河南:积极引导学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

2023-03-21 16:08: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1日电 据“郑州发布”微博21日消息,河南日前发文部署今年全省中职学校(含高校中专部)和技工学校招生工作,其中强调,要巩固和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含“中级工层次技工教育”)招生规模,从源头杜绝“重复学籍”问题。

  坚持职普比例大体相当,适度扩大中职招生规模。通知提出,各地和各职业学校、初中学校要充分利用职教高考改革、职业教育本科试点、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扩招等有力政策,积极引导学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积极将往届初高中毕业未升学学生、城乡劳动者、新型职业农民、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在职职工、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纳入年度招生范围,实行全日制教育与非全日制教育并举方式,引导他们接受中等职业教育。

  在服务稳定就业方面,河南省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将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和稳定就业密切联系,广泛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培养。要根据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稳定就业的需求,调整和优化招生专业结构,努力培养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人才。

  通知特别强调,要加强统筹,落实“阳光招生”。按照河南省统一部署,各地、各学校要通过“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统一招生平台”开展招生录取,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对教育质量不高、实习管理出现严重问题的学校,削减招生规模;对在招生和学生资助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限制招生或停止招生。

  另外,严禁各地在招生过程中进行生源封锁和地方(行业)保护; 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严禁初中学校或教师在招生过程中向招生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严禁招生学校在招生中进行虚假宣传、欺骗招生;严禁虚假注册学籍。(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