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万达商管集团拟发60亿债券遭证监会问询

2023-03-21 21:00: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1日电 证监会网站21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万达商管集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问询函。

  来源:证监会

  问询函显示,证监会依法对上海证券交易所报送的关于万达商管集团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审核意见、注册申请文件及相关审核资料进行了审阅,形成如下意见:

  根据申报材料披露,万达商管集团子公司珠海万达目前正申请在港交所上市,若不能于2023年底成功上市,万达商管集团需向上市前投资者支付约300亿元股权回购款。

  证监会要求万达商管集团进一步补充说明子公司珠海万达上市进展情况,并评估上述事项对发行人短期偿债能力的影响。请主承销商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另外,根据申报材料披露,近三年及一期,万达商管集团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45亿元、-320亿元、-113亿元和-182亿元。

  证监会要求万达商管集团补充说明筹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持续大额为负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评估对本次债券偿付的影响。请主承销商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0号)的规定,万达商管集团需逐项落实并在3个月内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回复意见及电子文档。不能按期回复的,证监会可依法作出终止审查的决定。

  来源:上交所

  中新经纬查询上交所网站发现,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品种为小公募,拟发行金额为60亿元,发行人为万达商管集团,承销商/管理人为国泰君安、开源证券。目前,该债券项目状态为提交注册,更新日期为2月15日。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商管集团成立于2002年9月,是万达集团旗下商业物业投资及运营的唯一业务平台。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在全国开业北京通州、上海五角场和崇明岛、南昌红谷滩、大庆让胡路、拉萨城关等380座万达广场,持有及管理物业面积5420万平方米,年客流超46亿人次。(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