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超四成餐企为员工提供3000-5000元月薪 广州薪酬水平最高

2019-03-22 02:04:52 北京商报

  超四成餐企为员工提供3000-5000元月薪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的《2018餐饮行业招聘总结报告》显示,在2018年餐饮企业支付薪酬区间占比中,3000-5000元占比46.73%,5000-8000元占比18.04%。而求职者期望薪酬中,3000-5000元占比44.07%。这意味着,餐饮企业支付的薪酬在各行业中处于中等水平,求职者对薪酬的期待并不算太高。由于餐饮行业员工有包吃包住等福利,因此对收入的要求保持在中等水平。

  从薪酬水平来看,广州餐饮企业提供给劳动者的薪酬为5000-8000元,占比最高,其次是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广州、深圳的餐饮业高收入者也较多。可见,一座城市的餐饮业发展水平,与提供给劳动者的薪酬待遇也有关联,薪酬待遇更好的城市,餐饮业较为发达和成熟。

  尽管餐饮企业招聘难屡被提起,但据58同城《2018餐饮行业招聘总结报告》显示,众多餐饮企业的招聘数量、薪酬水平、福利保障,尤其是包吃包住等待遇并不低,而对求职者的学历、工作年限要求并不高。随着人口红利的减退,求职者需转变观念,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与工作技能,在餐饮企业谋得一份工作。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