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媒:特朗普为筑墙经费四处敲竹杠 瞄上了这家法国银行

2019-03-22 05:19:48 参考消息网

  美媒:特朗普为筑墙经费四处敲竹杠 瞄上了这家法国银行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美媒称,据美国一名政府官员透露,白宫正瞄准一桩国际银行业的丑闻带来的意外之财,以帮助其修建边境墙。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3月20日报道,法国兴业银行此前承认该行多年来违反了美国对古巴和伊朗的制裁规定,并于去年11月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承诺支付13亿美元的罚款。

  这位美国官员说,特朗普政府现在希望从这笔钱中拿出3.59亿美元划拨给财政部的一个特别账户,并将其用于边境墙修建。

  报道称,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白宫是否真的能把这笔钱用到筑墙上。这个被称为资产没收基金的账户是由在民事和刑事调查期间被没收的现金、财产等组成的。这些资金的使用受到联邦法律的限制,而且账户本身就极具争议性,美国的保守派人士和自由派人士都曾就这个账户的设立提出批评,他们认为政府“管得太宽”了。

  美国一家司法研究所的高级律师罗伯特·麦克纳马拉说:“从根本上说,这个账户里的资金是从别处压榨得来的,而执法官员却可以将这笔资金用于实现自己的目的。”

  然而,更吊诡的是,这笔资金的最终去向仍是个谜。

  据来自美国政府的消息称,资产没收基金账户里目前只有大约2.42亿美元的资金可用。而所谓法国兴业银行罚款中的3.59亿美元还只是来自“未来预期收到的没收资金”。两名政府官员透露,对这家银行的罚款一事还在等待法院的最终批准。

  但据另一位知情人士的透露,法国兴业银行似乎已经完成了支付工作,资金被分给联邦和州政府。只是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有多少资金被划分给国库或资产没收基金账户。

  报道称,按照以往的情况,该账户的资产通常被用来补偿其他机构以及州和地方政府的调查工作。有时候,这些钱还可能被用于奖励举报人或抚慰案件受害人。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