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北京银行将与ING Bank N.V.共同出资30亿设立合资银行

2019-03-22 07:42:14 证券时报

  北京银行将与ING Bank N.V。共同出资30亿设立合资银行

  证券时报记者 张雪囡

  3月21日,北京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ING Bank N.V。设立合资银行的议案》,同意与ING Bank N.V。共同出资人民币30亿元发起设立中外合资银行。

  其中,ING Bank N.V。持股51%,北京银行持股49%。

  设立中外合资银行尚需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

  据悉,ING Bank N.V。是北京银行战略投资者,也是北京银行最大单一股东以及关联方。此外,本次关联交易北京银行出资金额14.7亿元。

  资料显示,ING Bank N.V。为荷兰国际集团全资子公司。荷兰国际集团在全球为客户提供银行、保险及资产管理等服务,是在1991年由荷兰国民人寿保险公司和荷兰邮政银行集团合并组成的综合性金融集团。ING Bank N.V。是荷兰国际集团重要的业务单元,直接或通过下属公司、控股公司面向全球客户提供银行和资产管理服务。

  截至2018年末,ING Bank N.V。资产总额8870.12亿欧元,净利润47亿欧元;从核心指标分析,总资本充足率17.2%,一级资本充足率14.55%,2018年权益报酬率12.6%,成本收入比54.8%。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