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卷土重来?任天堂新游戏将支持中文

2019-03-22 08:12:39 北京商报

  任天堂新游戏将支持中文

  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

  北京商报讯 一场游戏界的盛会刚刚落下帷幕。3月21日凌晨,任天堂在美国召开了2019年春季独立游戏直面会,公布了一系列将要登陆NS平台的游戏。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对中国市场态度“冷淡”的任天堂确认,其中的绝大多数游戏都将支持中文。而从今年1月29日起,任天堂Switch也已开始支持中文系统语言。时隔两年,任天堂似乎大有卷土重来的架势。

  在任天堂公布的游戏列表中,几乎每月都有一款新游戏发售,其中包括《茶杯头》《我的朋友佩德罗》《怪奇物语3》“节奏地牢”X“塞尔达传说”《Cadence of Hyrule》等。而在目前公开的NS游戏中,已超过160多款游戏宣布支持中文。

  事实上,早在2017年,任天堂就曾瞄准中国市场,通过其官方 YouTube 频道 CHT Nintendo 发布了一段名为“中华圈用游戏阵容影片 2017”的 Switch 游戏宣传片,同年腾讯《王者荣耀》海外版《Arena of Valor》也登陆 Switch 平台。其间甚至有传闻称腾讯将会与任天堂联手,将Switch带入到中国大陆,但随后被腾讯游戏辟谣。然而,在接连放了几次大招后,任天堂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再次陷入沉寂。

  时隔两年,任天堂又有了新动作。2018年底,任天堂新任社长古川俊太郎在针对海外市场的开拓时就曾表示,“不久的将来会在亚洲做一些增长,会在中国市场挑战自我”。当时古川俊太郎单独提起中国,也引发了外界对其在中国布局的猜测。资深游戏玩家李鹏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此前,因为盗版、政策限制等原因,Switch一直没有推出国行版。且相比于其他国家,中国的主机玩家规模不大,也导致了任天堂对中国市场的若即若离。“但这几年来也能明显感觉到,大陆市场更受重视了。最直观的就是,以前只有繁体中文,现在简体中文就快出来了。”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