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华夏沪深300ETF年内日均成交超5亿元

2019-03-22 08:35:40 北京青年报

  华夏沪深300ETF年内日均成交超5亿元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今年以来,华夏沪深300ETF累计成交额达258.75亿元,日均成交额达5.28亿元,是去年同期日均成交额的20倍。从投资回报来看,今年以来华夏沪深300ETF涨幅为27.54%,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9.82%。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华夏沪深300ETF之所以备受投资者追捧,源于ETF产品融合了指数、股票和基金的部分特征,从而具有显著独特优势。相较于普通公募基金仅能够在场外申购赎回,ETF可以像股票一样,通过交易商在二级市场上买卖;其次,相较于普通公募基金按照日终结算的基金份额净值进行交易,在交易所交易的ETF采用类似股票的连续报价机制,具备较高的交易便利性。

  基于上述优势特征,华夏沪深300ETF还可应用于多种套利策略。其中最为常见的是ETF与一二级市场的瞬时套利机制。具体而言,当ETF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低于基金净值时,投资可从二级市场买入ETF,然后在一级市场上申请赎回,并卖出赎回的股票;而当ETF二级市场交易价格高于基金净值时,可以在一级市场申购ETF,然后在二级市场上卖出ETF份额。

  此外,作为A股股指期货产品的对标ETF,华夏沪深300ETF还为投资者提供了期现匹配交易机制。同时,华夏沪深300ETF也是市场中为数不多的纳入融资融券标的的产品。这一交易机制使得投资者在利用ETF的基本套利策略外,还可通过融资放大上涨收益或融券赚取做空收益进行灵活投资操作。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