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增值税税率调整:豪车品牌下调指导价但优惠同步缩水 热销款到手价持平

2019-03-22 10:15:10 中国新闻网

  增值税税率调整:豪车品牌下调指导价但优惠同步缩水 热销款到手价持平

  【解说】近日,国家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增值税税率调整的通知,自2019年4月1日起,生产制造业的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政策一经宣布,众多车企第一时间作响应,豪车品牌选择开启价格调整通道。3月21日,中新社记者在上海宝山区的多家豪车4S店了解到,不少汽车品牌已下调了厂商指导价,不过绝大部分品牌车型原本已有的优惠力度也有所缩水。

  记者注意到,诸如捷豹、揽胜、宝马等品牌的4S店内的各车型指导价展牌虽未有更新,但其在官网上的厂商指导价数据均已如数更新。以捷豹E-PACE 的P250S为例,原指导价为345800元人民币,下调后的指导价为336800元人民币,优惠价格为9000元人民币,下调比例约为2.6%。捷豹路虎4S店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降价确实存在,但下调指导价的比例并不绝对。

  【同期】(上海捷豹路虎4S店 工作人员)它是这样的(降价)是实际存在的,但不是说3个点全部给到客户,因为对于厂家来讲下调3个点的税点,其实等于少了3个点的成本,但是它不是说让3个点全部都给客户,我们也是最后以实际的一个优惠完的零售价为准。

  【解说】目前,奔驰、宝马、捷豹路虎、沃尔沃、林肯、奥迪等多家车企已公布调价方案,诸如宝马品牌车型的最高降幅可达6万元人民币。不过,捷豹路虎4S店的这名工作人员透露说,类似路虎揽胜等热销款车型,尽管指导价下调,但实际到手价并无变化。

  【同期】(上海宝山区捷豹路虎4S店 工作人员)像有些我们的车型,像路虎的揽胜的这种,100多万的,虽然说它增值税下调了,虽然最高可以让到两万五,但是实际客户到手优惠好的价格是没有变化的,因为那个车子现在车源也不多,也不是跑量的车型,对不对?

  【解说】同样,宝马mini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在厂商指导价下调的同时,原有的优惠力度随之缩水,调价前后的优惠差有限。部分有多增加优惠的车型仍会要求加装相关装潢等内容,而热销款车型的到手价更是几乎持平。

  【同期】(上海宝马mini 4S店 工作人员)指导价有变化,但是跟直接卖出来的售价,优惠过后的价格是没有影响的。它的官方指导价调了以后,比如说我本身是打88折的,我现在打到89折,或者是9折这样子。最终价格基本上是没变化的。

  【解说】有专家分析称,对于原本优惠力度就很大的部分豪车品牌的相关车型来说,其优惠力度亦不会因增值税税率调整而有所大的变动,价格影响“微乎其微”。

  记者注意到,增值税税率调整自4月1日开始实施,但豪华车企从3月16日起便已先后启动了厂商指导价的下调活动。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