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五一”放假4天带火旅游股,机构称这些板块值得关注

2019-03-22 13:53: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2日电(吴亦涵)国务院办公厅今日发布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如下: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

  今日早盘,在大盘下挫的情况下,旅游股逆势走高,Wind餐饮旅游指数于10时18分左右跳涨,截至早盘收盘时涨幅超2%。个股方面,西安旅游触及涨停,张家界、众信旅游、桂林旅游、云南旅游等股上涨超6%;中青旅、黄山旅游、云南旅游、九华旅游等旅游股亦均有不错涨幅。

  Wind餐饮旅游指数逆势走高,数据来源:Wind

  国泰君安证券此前指出,在1999-2007年的“五一”黄金周中,“五一”黄金周游客量与旅游收入保持多年高增长,全国游客量从0.28亿人次快速增长到1.79亿人次,旅游收入从141亿元快速增长到736亿元;从占比来看,1999年开始实行黄金周制度,当年“五一”游客量、旅游收入分别占全年4%、5%,2001年迅速提升到9%、8%,此后维持稳定比例;从增速来看,“五一”黄金周的游客同比增速远高于全年增速,且高于春节、国庆两个黄金周。

  对于五一假期的影响,中信建投研报称,小长假是对旅游行业最大的政策红利,小长假创造的旅游效益会随天数的增加成几何增长。一是激发消费者假日中短途出游意愿,消费项目(交通、住宿等)花费增加;二是大幅激发消费者“拼假”出行的意愿。在扩大效应下,“十一”黄金周的出游人数、旅游总收入约为三天小长假的6-8倍。因此,今年“五一”旅游数据较以往将有大幅提升。

  中信建投称,从放假天数来看,“五一”的4天假期并不足够进行长途出境游,因此,多数旅游行为会落实到国内,对国内的旅游资源标的(景区、免税、酒店等)都会产生较大促进作用。其中,景区板块(核心旅游资源)此次有望收获最大的政策红利。

  另有不愿具名的券商旅游行业一位分析师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今年“五一”假期放假4天对旅游行业有一定利好,2018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人数占全年约3%,利好较多的是国内休闲景区和出境游板块。

  “自然景区在法定节假日很容易达到游客上限,增长效应可能不明显,而若自然景区在假期遇上恶劣天气,则客流也会表现平淡,人工类休闲景区在这一方面担忧就相对较少。从出境游来看,因为原定‘五一’放假是1天,长假出国游需求难以释放,现调为4天,便于拼假进行出国游。这次调整也表明国家对于刺激假日居民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意愿。”上述分析师说道。(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