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国制裁两家中国公司: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9-03-22 18:47: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2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美国宣布制裁两家中国企业的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已经就此事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的错误做法,以免影响双方在有关问题上的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来源:外交部网站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财政部宣布,将对协助朝鲜规避制裁的两家中国公司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中方一贯认真、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有关涉朝决议。对于中国企业和个人,如有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一经查实,中方会根据自己的国内法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耿爽还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自身国内法对中国实体实施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中方已就此事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错误做法,以免影响双方在有关问题上的合作。(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