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最新幸福指数报告出炉 北欧国家高居前列

2019-03-22 21:03:43 参考消息网

  最新幸福指数报告出炉 北欧国家高居前列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美媒称,据最新版的年度《全球幸福指数报告》,美国正变得越来越不幸福。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3月20日报道,该报告按照民众的主观幸福感对159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排名。美国的排名继续下滑,从2016年第14名、2017年第18名,下降到了2018年第19名。

  该报告基于电话调查和面访,要求受访者对自己的生活进行打分,评分范围从0分到10分。发布该报告是为了纪念2019年“国际幸福日”。

  目前,美国的幸福指数得分是6.89分。在向经济危机前状态回归的路上,幸福感比经济恢复得更慢。与此同时,美国的暴力犯罪率和失业率也处在低水平。这使得人们不禁好奇,美国人的幸福感为何低于其应有的分数。

  研究人员提出,不健康的互联网和阿片类药物(阿片类止痛片是从罂粟中提取的生物碱及体内外的衍生物,与中枢特异性受体相互作用,能缓解疼痛,产生幸福感。大剂量可导致木僵、昏迷和呼吸抑制——本网注)使用推动幸福感降低。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主任杰弗里·萨克斯教授在报告发布会上说:“上瘾有许多形式,从滥用药物到赌博再到数字媒体……对滥用药物以及成瘾行为欲罢不能的追求导致了严重的不幸福感。政府、企业和社区应该利用这些指标来制定新政策,消除这些不幸福感来源。”

  报道称,北欧国家仍在全球排行榜上高居前列,此外还有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在欧洲和英语文化圈以外,哥斯达黎加一直在排行榜上攀升,来到了第12位。尽管其国内生产总值远低于前20名的其他国家,可是它在健康和教育方面的支出占了很大比例,而且还制定了严格的环保法律。

  在人口不断增加、幸福感不断下降的情况下,印度将全世界平均幸福指数拉低。自2005年至2008年以来,幸福感降幅最大的五个国家是也门、印度、叙利亚、博茨瓦纳和委内瑞拉。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