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媒:美国商业信心从减税后的高位回落

2019-03-22 21:03:45 参考消息网

  英媒:美国商业信心从减税后的高位回落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商业信心从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后所达到的高位回落,原因是美国和其贸易伙伴的摩擦以及世界经济放缓令企业主管对招聘、投资和增长的预期降低。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20日报道,华盛顿最著名的商业团体之一美国商业圆桌会议编制的一项首席执行官经济信心指数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下滑,下降了9.2点至95.2。

  报道称,商业圆桌会议指出,该数字仍高于自2002年以来的长期平均值82.4,且远高于以往预示出现经济衰退的50点水平。然而,该指数的连续下滑可能会令投资者对商业环境可持续性的不确定性加剧,而商业环境的可持续性帮助许多大公司实现了创纪录的利润。

  首席执行官们也把他们对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预期从3个月前的2.7%下调至2.5%。

  据报道,商业圆桌会议的这项指数显示,首席执行官们的招聘计划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转变。该指数在一年前国会共和党人把主要企业税率从35%降至21%后达到峰值。但现在其招聘预期指数下降了11.3点至80.4。其资本投资计划指数下降了6.9点至91,销售预期追踪指数下降了9.6点至114。

  商业圆桌会议首席执行官乔希·博尔滕说,该机构成员仍对美国“极其乐观”,但由于欧洲和日本经济增长放缓、中美仍在贸易问题上存在争端以及英国脱欧谈判结果的不确定性,他们“对世界其他地区没有信心”。

  摩根大通银行首席执行官、商业圆桌会议主席杰米·戴蒙说,他认为本月底英国硬脱欧的风险越来越大。他说,这样突然地跟欧盟分手会给英国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但对美国的影响较小。

  博尔滕说,中美贸易协定解决了美国公司关心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强制技术转让等问题,“这将给首席执行官们的整体信心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

  他还说:“由于世界经济可能会变得疲软,推行政策以长期促进美国的创新并强化美国经济就变得尤为重要。”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