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解资金困局?泰禾3.79亿转让一地产项目部分股权

2019-03-22 21:06: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2日电 3月22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将与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股份”)围绕杭州蒋村项目开展合作。根据公告,泰禾集团全资子公司将向世茂股份全资子公司转让蒋村项目5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泰禾将间接持有蒋村项目49%股权。

  泰禾集团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泰禾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世茂股份全资子公司上海煦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签署《杭州泰禾蒋村项目股权转让协议书》,杭州泰禾向上海煦晓转让杭州泰禾持有的杭州艺辉商务咨询有限公司51%股权,股权对价为3.79亿元。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前,杭州泰禾持有杭州艺辉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杭州泰禾持有杭州艺辉49%股权,杭州艺辉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成为公司参股公司。

  泰禾集团公告还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987.50万元,具体影响以经会计师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此前,据腾讯报道,接近泰禾集团的人士确认,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近期南下深圳与一些险资等金融机构洽谈,希望引入战略投资者,以解决资金流紧张问题。此外,黄其森还接触了华侨城、保利等房企,希望将自己的一些项目出售给对方。

  另据南华早报报道,泰禾集团正寻求出售12个项目以获得资金。

  此外,有媒体报道,为缓解资金压力,泰禾除了寻求出售项目和股权融资之外,也在压价“割肉”去库存。

  报道称,近期,泰禾北京发起了“泰禾1号抢收计划”,这个计划是将金尊府、金府大院、泰禾西府大院和北京院子二期四个高端项目中的个别房屋降价出售。

  值得注意的是,泰禾集团今日还对“泰禾地产旗下天津项目将被拍卖,因4亿款项未能及时支付”的消息进行了回应,泰禾集团有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公司于2018年3月31日发布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将天津金尊府项目100%股权转让给福建森鑫源贸易有限公司。天津金尊府项目自去年公告日已完成股权交割,不是泰禾集团及子公司所属项目,与泰禾集团及子公司无关。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自2017年大举并购以来,泰禾集团资金链紧张问题就备受关注。有媒体报道称,泰禾集团近几年通过并购实现快速扩张,扩张带来的债务压力逐渐显现。公开资料显示,至2018年9月底,其短期债务高达646.73亿元,而货币资金仅174.41亿元,债务压力可见一斑。经营现金流也连续6年为负,2018年才出现好转。而未来的情况似乎也不容乐观。据相关机构保守测算,泰禾在2019年年内到期的债务规模在590亿元以上。预计到2020 年,到期债务规模还将在440亿元以上,其中公司债高达170亿。(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