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青岛啤酒2022年净利增17.59%,山东地区销售占比逾七成

2023-03-22 21:32: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2日电 22日盘后,青岛啤酒发布2022年年报,公司累计实现产品销量807.2万千升,同比增长1.8%;年内实现营收321.72亿元,同比增6.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1亿元,同比增17.59%,实现了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增幅、收入增幅高于销量增幅。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每股人民币1.30元(含税);2023年是青岛啤酒品牌创立120周年,公司拟再派发特别红利每股人民币0.50元(含税),合计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80元(含税)。

  来源:公告 (下同)

  分地区看,青岛啤酒在山东地区销售收入达到213.67亿元,占当期销售占比67.4%;华北地区销售收入78.63亿元,占比24.81%;华南地区销售收入34亿元,占比10.73%;华东地区销售收入27.79亿元,占比8.77%。另外该公司在东南地区、港澳及其他海外地区分别有不足10亿元的销售收入,占比均低于3%。

  从毛利率看,2022年,青岛啤酒在山东地区的毛利率比上年增加1.18个百分点至33.45%;在华北地区的毛利率也增加0.90个百分点至29.79%。但该公司在华南地区、华东地区、东南地区、港澳及其他海外地区的毛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成本方面,青岛啤酒直接材料成本同比上升10.63%至133.24亿元。直接人工、制造费用及其他成本小幅下降。

  对于经营风险,青岛啤酒提到,在国内消费市场对高品质产品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企业不断加大中高端产品投入,竞品不断增加,将使国内中高端产品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导致广告、促销等市场费用持续增长。同时,啤酒生产原材物料等大宗物资价格和人工成本持续上涨带来的经营压力,也将对公司未来销量、收入和盈利的增长形成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啤酒控股股东为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2.51%,实际控制人为青岛市国资委。公司主营业务为啤酒制造、销售等。公司在国内拥有57家全资和控股的啤酒生产企业,及2家联营及合营啤酒生产企业,分布于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规模和市场份额居国内啤酒行业领先地位,产品已行销世界一百余个国家和地区。

  二级市场上,青岛啤酒股价整体走势强劲,截至3月22日收盘,该股报108.69元/股,公司总市值1483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