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大超预期!英国2月CPI同比增10.4%,通胀再次加速

2023-03-22 22:40: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2日电 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10.4%,较1月的10.1%继续增长。

  据美联社报道,最新公布的数字令预测通胀将放缓至9.9%的分析师感到意外,由于高昂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打击了消费者,英国通胀在时隔四个月后再次加速。具体来看,英国2月食品价格同比增长18%,餐饮和酒店价格同比增长12.1%。

  此前于2月份,英国多家媒体曾报道,英国的果蔬销售在该国各大超市遭到了限制,包括Tesco、Asda、Aldi、Morrisons等在内。彼时,Tesco和Aldi表示,每位顾客最多只能购买三份西红柿、辣椒和黄瓜。Asda也对生菜、西兰花、花椰菜、西红柿、辣椒和黄瓜等果蔬的销售量限制在每位顾客三份以内。

  以往每年这个时候,英国会从国内和荷兰获得部分农产品。但由于电价上涨,这两个国家的农民都减少使用温室种植冬季作物。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央行将于周四宣布是否继续加息。此前,为控制通胀,英国央行自2021年12月以来已连续十次加息,基准利率升至4%。尽管人们在担忧全球银行业压力对经济的影响,但许多经济学家仍预计英国央行会至少加息25个基点。

  上述报道指出,通胀报告凸显了英国消费者所面临的压力,他们在冬天一方面要盯着恒温器,另一方面还要关注牛奶、鸡蛋和蔬菜等主食价格的上涨。该国的生活成本危机已经引发了自1950年以来生活水平最大的下降。

  不过,经济学家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通货膨胀将迅速放缓,因为近期能源批发价格的下跌会影响到消费者。英国央行预测通货膨胀率到今年年底将降至 2.9%,但英国财政部长警告说,需要做更多工作来阻止价格进一步上涨。(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