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中美之间应加强行业间对话

2019-03-23 11:05:03 新京报

  方星海:中美之间应加强行业间对话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杨砺)3月2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经济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以“推动中美合作新共识”为主题的分会场发表了主题演讲。

  他表示,中美关系在过去50年内关系都是不错的,成长出了一大批中美关系友好的人士。因此,他认为我们要把这些人士的力量用好,“这股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对中国关系也十分重要,这样重要的双边关系不能由少数人决定,要形成强大的民间力量。”

  方星海认为,为了找到更多的合作领域,仅有政府间对话是不够的,应让更多的行业对话开展起来。因为在一些领域中,政府之间的对话难以促成合作,但是行业人士的谈话也许会找到更多中美合作的机会。中美两国的互补性非常强,一定会有很多机会,这也会促成两国的关系更加友好。

  同时,他还指出中国技术进步是大量人力和财务资源投入的结果,这对于美国在技术方面的投入也许值得参考。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