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高管频生变 加加食品不想“打酱油”了?

2020-03-23 03:22:02 北京商报

  高管频生变 加加食品不想“打酱油”了?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3月20日晚,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兼副总经理杨旭东申请辞职。事实上,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加加食品已有多位高管辞职。伴随频繁人事的变动,加加食品的战略也在不断调整,而此前偏离主业造成的影响尚未去除。未来加加食品何去何从,还有待检验。

  3月20日,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3月18日收到杨旭东书面辞呈,由于个人身体原因,杨旭东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董事长、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及副总经理职务。杨旭东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此外,加加食品还曾于2019年12月31日收到独立董事王远明、何进日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王远明、何进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加加食品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及专门委员会所任职务。

  业内人士认为,人事频繁变更,与加加食品前董事长杨振违法违规不无关系。2月12日,加加食品收到证监会湖南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随后,加加食品被处以40万元罚款。

  在加加食品公布杨旭东申请辞职之时,加加食品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投资的并购基金重新签订合伙协议的议案》。公告显示,加加食品拟成立湖南朴和长青私募股权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湖南朴和长青”)。在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看来,加加食品签订合伙协议的背后,是希望通过湖南朴和长青进一步收购调味品相关企业。事实上,近几年加加食品在长期寻求收购目标。

  2017年4月,加加食品拟收购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经过6个月磋商,最终因相关各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而告吹。快消品新零售专家鲍跃忠认为,调味品是依靠规模化生存的市场,因此,加加食品急需扩充产品线,而并购则可以快速满足加加食品拓宽产品线的愿望。

  快消品新零售专家鲍跃忠认为,调味品是依靠规模化生存的市场,因此,加加食品急需扩充产品线,形成规模后才更具有发展优势,而并购则可以快速满足加加食品拓宽产品线的愿望。

  业内普遍认为,加加食品业绩表现不佳与曾偏离过主业发展有关。2015年,加加食品向云厨电商增资5000万元,获得其51%股权,从事鲜肉、冷却肉配送和零售日用品,但始终不能盈利,2017年底,加加食品以0元的价格转让该业务。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